X物业保安人员管理制度

  X物业保安人员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瑞盛物业保安人员管理制度一、职业纪律:1、严禁保安员执勤着装不整齐,不按规定着装佩带不全。2、严禁保安员当班时看阅书报小说,玩游戏机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3、严禁保安员值班时打瞌睡或聚...

瑞盛物业保安人员管理制度
一、职业纪律:
1、严禁保安员执勤着装不整齐,不按规定着装佩带不全。
2、严禁保安员当班时看阅书报小说,玩游戏机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3、严禁保安员值班时打瞌睡或聚众聊天嬉闹。
4、严禁饮酒执勤或在商户门前及住宅区吸烟。
5、严禁交接班不清楚,未经主管批准,私自请人顶班,私自留宿他人。
6、严禁非法扣留他人证件及物品或接受住户的钱物。
7、严禁在突发事件,紧急情况中临阵脱逃或视之不理。
8、严禁保安员之间,监守自盗,以权谋私,向住户收取费用。
9、严禁违反保安器材、消防器材的操作规定或转借。
10、严禁无故不参与保安会议培训学习训练及集体活动。
11、严禁拉帮结派、搞不团结、顶撞上级。
12、严禁未经批准缺勤和擅离岗位请假不按时归队。
13、严禁私自运用公司财产物品。
14、严禁招惹或教唆他人参与社会聚众打架、斗殴、抢劫等违法活动。
15、严禁泄露园区物业部及保安机密。
16、严禁隐瞒不向上级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或可能造成的后果。


二、规范用语:
您好、请进、请讲、请稍等、请您出示证件、请您把车停好、请您登记、请问您找谁、 抱歉、对不起、谢谢、再见等。


三、岗位规范:
(一)门卫
1、按时到岗,交接后换岗,坚守岗位不脱岗。保持个人仪表整洁,门岗周围环境清洁
2、注意观察人员进出情况,发现疑点应当及时询问,阻止小商小贩进入小区乱设摊。
3、对进出园区的各类车辆进行有效疏导,保持出入口的整洁和畅通。
(二)巡逻
1、按规定时间、路线巡逻,多看、多听、多问,发现疑点追查到底并及时报告和记录。发现匪警、火警等警情立即报警和报告园区负责人,并协助做好处理工作。
2、对园区设置的消火栓箱、雨水井盖、安全警示标志等涉及公共安全的设施、设备进行巡查发现缺失、损坏或不能正常使用等应及时报告并记录。
3、发现业主、使用人在装修过程中有违反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以及业主临时公约业主公约行为的,要予以劝阻、制止;对劝阻、制止无效的,要及时报告园区片负责人。
(三)监控
1、坚守岗位,不间断注视监视屏及控制柜的运行状况,记录准确和完整。发现周界报警、探头等监控设备故障,要及时报告小区经理采取措施消除故障,保持正常使用。
2、按规定保存监控录相、设备运行、排除异常情况等记录。
3、发现异常情况或匪警、火警等警情立即报警,同时报告园区片区负责人和相关处警单位,并监控处理过程。
(四)车管
1、正确引导园区内车辆行驶和停放,对违反车辆停放规定的业主进行劝导并协助整改。
2、保持车库、车棚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消防器材完好有效。发现车辆门窗未关,漏油、漏水等情况及时通知车主,对漏油可能造成的危害做好防范措施。
3、按规定或合同约定收取小区车辆停放费用,出具正规票据,不准乱收费。

计划职责 计算机职责 计财职责

计量职责 订单职责 认证职责

X物业保安人员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753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