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岗大堂岗管理作业规程制度

  门岗大堂岗管理作业规程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目的控制闲杂人员进入小区、写字楼、学校、足球基地;规范车辆及物品的出入管理,确保小区、写字楼、学校、足球基地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2.适用范围适用于各小区、写字楼、学校、足球基地...

1.目的
控制闲杂人员进入小区、写字楼、学校、足球基地;规范车辆及物品的出入管理,确保小区、写字楼、学校、足球基地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各小区、写字楼、学校、足球基地人员、车辆及物品的出入管理。

3.职责
3.1 保安队长(安保部经理)、班长负责检查执行情况。
3.2 门岗(大堂岗)人员负责实施对人员、车辆及物品的出入管理。

4.作业规程
4.1 人员进出管理
4.1.1 询问方式一
当熟悉的业主进入小区、写字楼、学校、足球基地时:
a)门岗(大堂岗)保安员应主动问候;
b)在不影响执勤质量的前提下,为业主提供服务
4.1.2 询问方式二
当陌生人进入小区、写字楼、学校、足球基地时:
a)门岗(大堂岗)保安员应先敬礼,后询问:"您好!请问您去哪一栋(层)哪一户或哪一层哪一室?"
b)当来人说明是业主时,门岗(大堂岗)保安员应礼貌的请对方出示相关证件,经确认后应说:"不好意思,刚认识您,给您添麻烦了::,请进。"
c)当来人说明是来访者时,门岗(大堂岗)保安员应礼貌地询问其去哪一栋哪一户探访谁,或哪一层哪一室探访谁:
--如来人能准确说出去向,经与业主确认,凭有效证件在《来访人员登记表》上登记后,允许来人进入;
--如来人不愿登记或说不出要访的业主姓名及门牌号码,并要强行闯入时,门岗(大堂岗)保安员应立即通知保安队长(安保部经理)、班长前来处理,必要时向公安机关进行报警。
4.1.3 当施工人员进入辖区时,经核对《出入证》后放行;如无《出入证》,则应请其办理后,方可准其进入辖区。
4.2 物品出入管理
4.2.1 门岗(大堂岗)保安员应礼貌拒绝来访人员、施工人员将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带入辖区。
4.2.2 施工人员带入辖区的装修材料原则上只进不出。如确实要运出的,需经业主书面认可后才能放行,并作好记录。
4.2.3 业主有物品搬出辖区时,应向管理处申报,由管理处及时通报门岗(大堂岗)放行,并作好记录。
4.3 车辆出入管理
4.3.1 当业主的车辆出入辖区时,门岗保安员应敬礼致意,并放行。
4.3.2 当外来车辆进入辖区时,门岗保安员应先敬礼,后问清事由,经确认、登记后放行。
4.3.3 当送货车辆进入辖区时,门岗保安员应先敬礼,后问清事由,经与业主确认、登记后放行;并检查有无夹带物品外出的现象。
4.3.4 对出入辖区的出租车须换证通行;22:00以后,谢绝出租车进入辖区。

5.记录
5.1 《来访人员登记表》
5.2 《外来车辆出入登记表》
6.相关支持文件
《施工人员、闲杂人员管理作业规程》

夜间制度 大厅制度 大堂制度

大队制度 女工制度 妇产科制度

门岗大堂岗管理作业规程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760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