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员巡逻制度

  保安员巡逻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上岗时着装整洁(穿保安制服,戴正帽子,配戴胸卡,穿黑皮鞋),仪容整洁(面部清洁,勤剃须,理短发,剪指甲),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2、规定的路线巡逻,认真做好巡逻记录。检查相关的如业户名册...

1、上岗时着装整洁(穿保安制服,戴正帽子,配戴胸卡,穿黑皮鞋),仪容整洁(面部清洁,勤剃须,理短发,剪指甲),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2、规定的路线巡逻,认真做好巡逻记录。检查相关的如业户名册、内部电话联络表、业户装修时间统计表、业户投诉表、通告、通知等文件是否齐全,随时记录投诉和发现的问题
3、注意大厦内各种公共设施和消防设备是否完好,发现问题及时报修,对巡逻区内的可疑人和物品,进行监视、盘问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4、检查有无杂物堆放在电梯间或走火通道内,影响通行和整体环境,阻止随意刻画、敲击、偷窃和损毁公共设施。
5、制止巡逻区内的打架、滋事等事件。
6、清理乱摆卖、发传单等闲杂人员、清理无证装修人员。
7、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做好当班记录,交待清楚本班应注意的事项。
8、任何情况下不准与业主(住户)发生冲突。
9、检查装修施工人员是否配戴临时工作证,施工现场是否遵守放火规定及有关装修条例。监督各装修队在施工时把门关上,在门上贴好施工许可证。
10、检查业/租户单元的门、窗、锁,提醒业户注意放火防盗,发现单元无人且未锁门,可在门外临时把守,不要擅自进入::,并上报公司尽快与业户联系。
11、注意进出及逗留人士,发现可疑人士要礼貌地进行跟踪监视并询问,详细记录其容貌特征,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保安部领导。禁止衣冠不整或施工人员乘坐客梯。
12、检查进出的施工用具、材料、家具及设备,对可疑物品(匕首、撬棍、三角刀、自制火枪等管制物品)应阻止其进入,带出物品应有相关部门签发的出门条。
13、配合各岗位值班人员,共同维护本辖区的秩序。
14、发现盗窃、抢劫等刑事案件,按规定办法处理。
15、检查车场内停放的车辆,丢失和损坏。
16、不可大声说话或呼叫,互相打逗、推搡。
17、不得滥用职权,殴打和侮辱他人。
18、不得擅自离岗,不可避免需离岗时,及时通知班长。
19、遵守纪律(保安员纪律及违纪惩罚制度),服从命令。
20、遇紧急情况(如漏水、停电、火灾等)要保持头脑冷静,先做应急处理,及时上报,维持秩序,尽量避免人员伤害,减少损失。

工作指南 工作要求 工作守则

工作细则 实施办法 工作程序

保安员巡逻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761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