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事件应急指引制度

  突发事件应急指引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盗窃的应急指引1.当发现盗窃案件时,当事住户要保持镇静,首先要保护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同时寻找机会通过通讯设备或其他手段呼叫求援,再设法制服罪犯。2.在保安员或公安人员赶到事发现...

一、盗窃的应急指引

1.当发现盗窃案件时,当事住户要保持镇静,首先要保护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同时寻找机会通过通讯设备或其他手段呼叫求援,再设法制服罪犯。
2.在保安员或公安人员赶到事发现场时,当事住户应及时指出案犯逃匿方向,以便有关人员追捕和处理。
3.当事住户及邻近住户要注意观察,看清案犯人数、衣着、外貌、身体特征以及交通工具的牌号、特征等,并及时报告物业管理公司或公安机关。
4.案发现场的当事住户在案犯离开现场后,要注意保护现场,不要擅自移动任何东西,不要让外人进入现场,特别要注意保护案犯留下的指纹、脚印、工具及其他物品。
5.案发现场如有住户受伤,其他人员应首先设法送其到医院救治或现场抢救。

二、火警应急指引

1.火警初期,当事住户应尽力扑救,同时想办法通知物业管理处和打"119"报火警。在确定火灾扩大时,尽可能关闭所有门窗以及电和燃气开关,立即从消防楼梯逃生。
2.一旦火灾蔓延,住户应本着"先人员、后财产"的原则,先安排人员逃生,最后离开的人员还要检查一下是否还有人在火场。逃生住户千万不要进入电梯或等待电梯逃生,而要立即走消防楼梯离开。
3.在逃生疏散过程中,住户尽可能带一条湿毛巾以防烟熏。同时在消防梯中应听从疏散人员的指挥有序地逃离。为避免拥挤、践踏,应让老人、妇孺先走。

三、防台风的应急指引

1.台风来临之前,住户应留意电台、电视播发的有关风暴进展消息,提前关闭门窗,及时采取其他防风措施,以防意外。
2.各住户阳台的盆栽要提前转移到低处或隐蔽角落,以免坠落伤人或损坏公共财产。
3.台风到来,住户尽可能不要出门,如确要外出,不可靠近阳台、大树和玻璃墙下。
4.一旦因台风造成门窗损坏或人员受伤,住户应立即与物业管理处或急救中心联系,以求及时得到解决。

四、防煤气泄漏

当煤气泄漏时,请勿使用室内各种电子电气设施设备,禁止开、关、拨、插等与电有关的设施,煤气胶管燃烧时,不要惊慌,应关闭总阀,打开门窗,迅速离开现场并通知管理处。

五、防水浸

住户外出时或停水时期应仔细查看阀门有无关闭,以防发生水浸,给您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如发生水浸时,应切断电气电源,并及时通知管理处。水浸之后及时抽出积水,以防更大的损害。

大厅职责 大堂职责 大队职责

大队长职责 女工职责 妇产科职责

突发事件应急指引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777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