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停车场突发事件应急方案

  Z停车场突发事件应急方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停电(1)立即将停电区域及详细情况报告当值带班主任、领班及部门主管或消防中心当值保安,报告工程部并了解停电的原因。(2)收费系统停电,应通知出入口岗位当值人员,使用手动计费。(3)使...


1、停电
(1) 立即将停电区域及详细情况报告当值带班主任、领班及部门主管或消防中心当值保安,报告工程部并了解停电的原因。
(2) 收费系统停电,应通知出入口岗位当值人员,使用手动计费。
(3) 使用紧急照明,保证各通道照明。

2、收银系统
(1) 立即知会部门主管或当值主任、领班,并记录故障时间。
(2) 尽快报工程部维修,恢复正常使用。
(3) 未能恢复使用前,通知出入口岗位当值人员使用手动计费。
(4) 按手动计费操作程序收取停车费。

3、火警
(1) 以最快的方式通知大厦消防中心,说明起火的确切地点和起火性质。
(2) 疏散起火现场一带的客人。
(3) 运用就近的消防器材尽快将火焰扑灭或控制火势蔓延,等候消防人员到场。
(4) 保护起火现场,等候专业人员进行调查。
(5) 由经理以上职级的人员决定是否向公安消防局报警。
(6) 如火势扩大,难以控制,车场员工应协助指导车场客人以最安全快捷的途径离开车场到安全地点,并提防有人趁火打劫。
(7) 如出现人员受伤,应积极抢救。

4、消防系统故障
(1) 立即通知监控中心值班人员,详细说明故障情况。
(2) 耐心向在场客人作出解释。
(3) 采取措施(如使用沙包拦水、立即关水闸等)避免故障导致大厦设备损坏。

5、斗殴等暴力事件
(1) 保持冷静,以最快方式报告领班或监控中心,简要说明现场情况(如地点、人员数量、斗殴程度、有无使用武器等)。
(2) 如能控制现场,即时处理。否则,监视现场与监控中心保持联络,等待上级指令和增援人员到达。
(3) 处理过程中应保持克制态度。除正当防卫需要,一般情况下应尽量避免与人发生争吵武力冲突。
(4) 事件中如有人员受伤,要及时组织抢救。
(5) 尽可能将争执双方留下或将肇事主截获,等候上级处理。

6、盗窃等破坏事件
(1) 应以最快方式报告监控中心或带班主管,简要说明现场情况( 地点、人员数量、人员财物损失财情况等)。
(2) 保持冷静,如能处理的可将有关人员带往保安部调查处理,如不能即时处理,则应监视现场,等有关单位调查取证。

7、醉酒者
(1) 在报告监控中心或上级的同时尽力稳定醉酒者的情绪。
(2) 劝告醉酒者离开车场范围,如醉酒者无理取闹,可使用强制手段请其离开大厦。
(3) 在处理醉酒人员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克制态度。

8、车辆碰撞
(1) 将肇事司机留在现场。
(2) 立即通知当值主任或领班到现场处理。
(3) 暂时扣下肇事人员的有关证件,等候上级前来处理。

9、失卡、卡损毁
(1) 耐心向失卡或卡损毁的客人解释公司的规定。
(2) 按车场入口岗登记的时间做遗失卡处理并收取停车费。
(3) 如客人蛮不讲理,可通知当值主任、领班协助处理。

10、车道堵塞
(1) 在不违反公司原则的情况不,以最快捷的方式疏通出入不堵塞车道的地方再行处理。
(2) 如遇到“问题车辆”可先暂扣司机证件,将车辆安排到不堵塞车道的地方再行处理。

11、电梯故障
&n

bsp;(1) 通知监控中心当值人员。
(2) 在电梯口摆放通知或指引。
(3) 通知入车口当值人员。
(4) 入车口岗接通知后应向入场客人作适当指引。
(5) 收款员在收取停车费后应向客人作出适当的解释和指引。

12、水浸
(1) 立即报告当值主管或监控中心带班主任及领班。
(2) 尽快使用就近防水设施保护好受浸楼层各电梯门坎,以免电梯受损。
(3) 通知并协助有关人员排水。
(4) 耐心向客人解释劝慰,尽量为客人解决水浸带来的实际困难。

13、军、警车辆不按规定停放或不交停车费。
(1) 向驾驶员说明公司规定。
(2) 台难以独自处理的,则尽快通知当值主任、领班到场处理解决。
(3) 尽力将驾驶员留在现场。
(4) 保持冷静、克制、有礼,不使用过激的语言及不礼貌行为与驾驶员争执。

农机制度 冲压制度 出口制度

出租屋制度 出租制度 分公司制度

Z停车场突发事件应急方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786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