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管理系统介绍

  停车场管理系统介绍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停车场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一、系统简介停车场管理系统采用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射频读卡技术,用户持特定的感应卡进出此停车场,使用感应卡读卡器来分辨停车场的用户,停车场收费,月租卡的发售及...


停车场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一、系统简介
停车场管理系统采用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射频读卡技术,用户持特定的感应卡进出此停车场,使用感应卡读卡器来分辨停车场的用户,停车场收费,月租卡的发售及临时卡的授权均由收费电脑完成,可自动调用每一车辆的进场时存入的数据及出场时存入的数据,并自动计算出收费金额。实现真正的智能化管理。而且系统用视窗操作,中文菜单显示,使用者能轻易掌握可用此系统的操作。

二、系统主要功能
2.1车道日常作业功能
2.1.1卡管理功能
卡发行授权功能:月卡、临时卡、储值卡、特殊卡、住户卡、操作员卡等;
卡充值功能;
卡遗失禁用功能:卡挂失、卡加锁、卡解锁;
卡使用情况报表功能。
2.1.2车辆出入控制管理
空位信息的自动显示,满位禁止入场;
有效卡刷卡自动抬闸,车过后自动降闸;
防砸车功能,能够独立控制道闸,可用遥控器控制道闸和手动开关栏杆。
2.1.3栏杆自动控制功能
入场时,临时自动发卡,月卡、储值等有效卡刷卡,栏杆自动抬起,车辆 驶出通道(即过车辆检测器感应线圈的感应区域)后,栏杆自动落下;
出场时,临时车交费确认,月卡、储值等有效卡刷卡,栏杆自动抬起,车辆驶出通道(即过车辆检测器感应线圈的感应区域)后,栏杆自动落下。
2.1.4车辆自动检测功能
实现车辆自动检测、计数、统计,便于收费统计与稽核。
2.1.5收费作业自动控制功能
WINDOW全汉化工作环境,操作简便,无需专业操作培训,临时车出口读卡,收费金额自动计算,收费金额将自动显示在收费金额显示器上,确认收取通行费后,自动打印票据(可选择配置),收费数据自动统计与上传。
2.1.6收费数据自动管理功能
所有收费交易自动入帐、管理,所有收费过程系统数据自动完成登记、存储。免费、月卡、冲卡车辆信息存储。所有收费数据自动通过网络传输至收费网络服务器(网络环境下配置使用)。

2.2严密的收费稽核管理功能
采用多级控制与监控技术,设计严密且采取防人为修改收费数据措施,杜绝任何形式的收费失误与作弊。

2.3收费信息查询与统计功能
2.3.1收费数据的实时监测
实时监测收费车辆的登录状态,实时监测每个出入口的当前工班或任一时间至今通过的收费车辆和收费金额及月卡车、免费车、冲卡车的数量以及车辆总数。
2.3.2交通信息的实时查询
实时查询检查任意时间范围内的每一个出入口的交通流量,车场泊车,并可形成报表输出。
2.3.3收费报表的输出打印
根据管理需要提供每个收费员的收费数据工班报表、日报表、月报表和年报表;生成每个收费员的异常收费工班报表;生成整个收费站的日、月、年报表,员工收费稽查日报表等。
可根据不同条件进行组合查询,生成查询、统计报表。

2.4两级监控与审核
通过管理员的二级收费与监控,实现对收费及监控的综合监控管理与审核检查。同时,管理员可以通过计算机键盘,在计算机的显示器上实时观察任意一道口收费统计数据。设备发生故障时,自检系统迅速、准确地查找故障所在,并及时启用后备系统。此外,系统还具有防病毒措施,保证数据不会因为病毒侵入而改变或丢失。不仅对月租卡车辆收费管理,而且允许外来临时车辆进入并收费。停车场入口处设一套入口控制设备,出口处设一套出口控制设备。系统采用一套一进一出的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长期用户采用月租卡收费管理,对临时车辆可采用全自动发卡的形式,实现收费管理。

三、系统执行过程
3.1入口
月卡、储值卡持有者司机将车驶至车场入口票箱旁;取出HID卡在入口票箱感

应区70CM距离内掠过;入口票箱内HID卡读写器读取该卡的有关信息; 道闸自动升起,司机开车入场;进场后道闸自动关闭;如读卡有误(金额不足、此卡已作废),道闸不会升起,禁止司机通过。
临时泊车者司机将车驶至入口票箱前;司机按动位于读写器盘面的出卡按钮取卡(自动完成读卡,将车牌号读进卡中);感应过程完毕,读写器读取该卡的有关信息;道闸开启,司机开车入场;进场后道闸自动关闭。

3.2出口
月卡、储值卡持有者司机将车驶至车场出口票箱旁;取出HID卡在距读写器70CM感应区内刷卡;读写器接受信息,电脑自动记录、扣费;感应过程完毕,道闸自动升起,司机开车离场;出场后道闸自动关闭。
临时泊车者司机将车驶至车场出场收费处;将HID卡交给收费员;收费员将HID卡在收费器的感应区内刷卡,收费电脑根据收费程序自动计费;计费结果自动显示在电脑显示屏及读写器盘面的汉字显示屏上;司机付款后,值班人员按电脑确认键,电脑自动记录收款金额;道闸开启,车辆出场;出场后道闸自动关闭。

四、主要设备组成
4.1入口
入口主要由入口票箱(内含感应式HID卡读感器、入口控制板、发卡系统、对讲分机、车辆感应器)自动路闸、车辆检测线圈、车位数量显示屏等组成。

4.2出口
出口主要由出口票箱(内含感应式HID卡感器、出口控制板、对讲分机、车辆感应器)、自动路闸、车辆检测验线圈组成。

4.3出口收费处
出口收费处内设备由收费管理电脑、报表打印机,操作台(由甲方处理)、多用户卡、收费显示牌、对讲主机、UPS电源等组成。

4.4通讯传输
在收费系统与前端设备之间采用RS―485总线方式,传输速率:2400BPS,最远传输距离:2KM。收费系统内部通过RS―485接口,实现收费工作站、进出口票箱之间的相互通讯。

五、主要设备性能
5.1出、入口票箱
系统硬件设备选用不锈钢外壳,内设密封装置,进一步增强系统防尘、防潮、防雨的功能。
5.1.1出、入出口控制板
负责对智能卡进行读写操作、与道闸通讯、车位显示屏通讯等,能存储非法卡名单(挂失卡、锁定卡等)、存储收费标准、保存入场和出场记录等。采用工业标准设计,采用工业级元器件,数据/控制总线,可根据用户要求改成S100或STD总线。
通讯手段:采用光隔离232或4线485(前者通讯距离12KM,后者1.5KM-256台终端)。可以选择从9600-38400BPS的通讯速度,采用PS单机/多机通讯协议,可以保证数据在点对点到群网之间都可以可靠传输。
存储能力:具有存储512K的数据能力,可以存储10000个消费记录,6400个黑名单记录,6400个异常状态记录,同时可以根据需要外扩存储芯片。
结算能力:可以由上位机下载结算标准,动态的对结算标准进行更新,可以存储20种以上的结算方案,根据上位机的要求做即时的选择。
安全措施:卡的密钥匙、结算方案、消费数据、黑名单记录、异常记录、屏显提示用语、本机的工作状态等敏感数据都存放在易失性存储器内,非法开机数据立即挥发。系统的通讯方式采用密钥握手的方式,未经过授权的数据采集无效。
工作环境: 温度:-20℃~+45℃ 湿度:10%~90%电源:5V、12V,<=400mAh
5.1.2 HID卡读卡器
省电模式;
工作环境:-35~90℃;
与护展控制模块的接口:RS232;
与HID的通讯和对ICH的电源供应。
5.1.3入口发卡机
贮卡量为150-300张,安装在入口控制主机内,用于临时停车者取卡进场。泊车者驾车至入口控制机前,数字车辆检测器自动检测车辆的存在,泊车者按键取卡。
系统可提示储卡不足,要求工作人员加卡。

5.2车辆感应器
为数字处理车辆检测器,用于对通过车道的车辆进行感应式检测。可在-20℃~70℃的条件下工作,可在恶劣的环境下工作。
采用微电脑数位处理方式,准确、可靠、灵敏度高。

5.3对讲系统

出入口控制机安装对讲系统后,工作人员可以提示、指导用户使用停车场,用户也可以询问有关情况,方便两者之间的及时联系。

5.4道闸
采用平衡技术,使闸机的起落都处于一个合理的平衡点,外部只需用很小的力即可驱动,而且有效地减小磨损和功耗,最大程度地延长使用自动路闸的寿命,自动路闸可保证运行20万次无故障。
5.4.1技术指标
工作环境温度: -20℃~+65℃
电 源: 220V AC±10%, 50Hz
外 型 尺 寸: 1100X210×300(mm)
通 信 接 口: 符合RS-232/485标准
栏 杆:直臂式/折臂式、杆长3-6m,
升 降 时 间: ≤1.7秒
5.4.2道闸控制板
通过RS-485通信接口与票箱控制电路联动,控制与票箱的通讯。
5.4.3路闸机
防砸车的保护功能:因汽车需经过地感线圈,无论什么情况下,只要汽车没离开地感线圈,道闸栏杆就不会落下引起砸车。
防抬杆功能:道闸机的离合装置保证栏杆不可能被人随意抬起。总电源出现故障时可用专用工具人工抬起栏杆。
可起动手动开关,使自动路闸变为手动控制。
可配红外开关无线控制。
具有延时、欠压、过压自动保护功能。
5.4.4闸杆
采用铝合金方条,并在底部设置胶条,其机构结构设计耐用可靠。

5.5车位显示屏
高亮度LED发光管制成,在车场入口,由电脑控制,显示当前车场空余车位情况,在空闲时显示欢迎用语或其他系统相关信息,当车位满时显示“满”。

5.6收费显示屏
如司机使用临时卡,在收费亭缴费时将卡片在感应器读卡,收费显示屏即会清楚的显示应交费用。
采用超亮LED显示,不锈钢外壳包边。

5.7收费管理软件系统
5.7.1软件特点
系统功能实现模块化:系统由五大模块组成,根据客户需求,可进行引导性功能模块自由组合,实现不同规模和深度的管理方案。
系统资源实行初始化:对不同停车场的不同硬体资源,可对系统进行方便的初始化设定。选用HID用户自由选取入口出口数量、设备配置(如一进一出,二进一出,三进一出等)、摄像头数目、分配接入的端口(如COM1还是COM2等)。
系统软件实现一体化:在系统联机(指PC联接控制硬体),脱机,联网(指在网络环境中),脱网多种环境组态中,系统软件自动侦测,自动调整运行,实行无停机故障。
系统高度数据容错能力:在脱机,联机,脱网,联网任一组态下,系统运行中具有高度快速的数据完整性自我恢复,自我容错能力,杜绝由资源环境引起的系统故障发生。
系统实现多任务管理:系统的各种并发监控管理功能,实现分离式,多线程管理。
系统具有数据缓冲:系统实时监控中,并发事件(如双出口同时车到刷卡)产生的数据可实现数据缓冲,依次准确处理。
丰富的选项设定与数据字典,使用者有较大灵活性:灵活的收费标准设定、特殊车辆的优惠折扣率设定或修改,具体数值由管理员设定或修改、对出口月租卡与住户卡的放行模式也可由管理员设定或修改等。

5.7.2软件功能
二级操作员制
软件系统分操作员级、

主管级二个不同级别。不同级别对应着进入软件系统的不同密码,故软件系统具有良好的保密性与可靠性。
不同等级的操作人员进入软件系统后,能实现不同的功能。操作员级只能实现基本功能;主管级能实现包括操作员在内的其他一些功能,并可修改全部操作人员密码。
月租卡管理
车主购买月租卡,按设立的收费标准计算应收金额,并确定有效期限(可精确到分、秒),在确认的时限内可随意进出车场,否则不能进入车场,月卡资料包括卡号、车号、金额、有效时间等。
时租卡收费管理
按时收费:车辆进入车场时,电脑已记录了该车入场的日期和时间,读出场时间,电脑自动算出该车停放时间;根据设定的计费标准,自动计算收费总额。
按次收费:车辆进入车场时,电脑已记录了该车入场的日期和时间。读卡出场时根据设定的计费标准,自动计算出收费总额。
特殊卡管理
根据车场需要,可向某辆入场车发放特殊卡,并将记录自动记入电脑档案(也可打印出来),以便统计与查询。

推广职责 推进职责 援助职责

搬运工职责 摄像职责 摄影师职责

停车场管理系统介绍】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788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