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制度

  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防火,防盗及防止各种暴力事件的发生,是保安应尽的职责,保安必须具备全天候执勤,应急能力强的特点,防止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是每个保安员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根据我园的特点,特制定系列突发事...


1.防火,防盗及防止各种暴力事件的发生,是保安应尽的职责,保安必须具备全天候执勤,应急能力强的特点,防止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是每个保安员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根据我园的特点,特制定系列突发事件应急方案如下:

2.当发生暴力事件时,现场当值保安马上控制现场,立即呼叫班长和各岗位人员,紧急情况下,先通知就近当值保安及其他岗位保安员,每个岗位听到呼叫后必须有1人在3分钟之内直到现场,班长必须在最快的时间内直到现场,并马上通知主管,所有人员必须听从现场最高管理人员的指挥和调遣,由主管决定是不通知公安机关来处理。

3.当发生盗窃事件时,现场保安立即通知班长及主管,组织人员直到现场进行控制并保护现场;情节严重的,须立即封锁各出口,任何岗位不得放行物品(包括有放行条在内),对主要怀疑对象,可暂时限制其外出;由现场最高管理人员决定是否报公安机关。各岗位接通知后,必须进行高度警戒,以防事态扩大。

4.当发生火灾时,当值保安立即呼叫主管、班长、各岗位人员及宿舍保安员,所有人员取就近灭火器材在三分钟之内直到现场进行扑救;必须听从最高管理人员的分配,组织疏散人员,抢救重要物资,隔离易燃易爆物品,并积极配合专职消防部门的工作。火灾扑灭后,保安员应立即戒严起火现场,维持秩序,等待有关部门检查走火原因。

5.当自然灾害发生时,及时呼叫领班及各岗位人员,控制好现场,呼叫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向上级汇报现场情况,听从现场最高指挥员的指挥进行处理,进行调查原因,制定下一步的预防措施

6.“119”报警电话必须经部门经理级以上人员和保安主管同意后方能使用。

话务员职责 课长职责 课题职责

调度员职责 调度职责 调查员职责

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793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