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小区消防应急方案

  Z小区消防应急方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小区的应急分队由当班的安检员担任,做到义务消防员本职,熟悉消防灭火常识,并会用消防器材。一、接到火警后,义务消防员向现场人员问清情况并侦察火情后,根据火警范围大小、程度轻重,确定报警...


小区的应急分队由当班的安检员担任,做到义务消防员本职,熟悉消防灭火常识,并会用消防器材。

一、接到火警后,义务消防员向现场人员问清情况并侦察火情后,根据火警范围大小、程度轻重,确定报警范围。

①通知物业安检组及应急分队。
②通知着火区域负责人立即赶往现场。
③通知工程管理人员到现场。
④报告管理处主管、物业经理

二、应急分队接到火警后,五分钟内赶到现场,侦察火情再次确定报警范围。

①立即抢救受困人员和疏散物资
②立即运用消防器材扑灭火灾,并负责调查起火原因。

三、安检组接到火警,应在最短的时间内调配义务消防队赶赴现场。

①义务消防队赶赴现场后,第一梯队所有成员迅速携带灭火器材进行灭火,并激活现场的消防设施进行抢救火灾。
②其它安检员对现场进行清理,对人员和物资进行疏散。同时,保障前线救火人员的消防器材及时供给。
③医疗救护队在火灾现场准备抢救火灾伤病人员。

四、工程管理人员接到火警后,立即派人到现场协助扑救火灾。

①根据需要采取着火区域停电。
②保证消防所需的电力、水力的正常运行。

五、管理处负责人(即火场总指挥)视情况需要,调集人员援助。

六、根据小区的环境,节日期间应定点燃放烟花、爆竹,避免对绿化带的破坏。

空调职责 空运职责 站长职责

策划师职责 策划职责 策划部职责

Z小区消防应急方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795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