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岗位工作描述

  保安岗位工作描述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0南门岗1.1南门人行道岗1.1.1站岗要求:1)定岗:队员需定点站立,位置在人行道岗亭外侧1米处;2)姿势:站岗需“跨立”姿势;3)对讲机统一摆放于腰间固定位置,着门童装对讲机摆放在岗亭台面;4)礼...


1.0南门岗

1.1南门人行道岗
1.1.1站岗要求:
1)定岗:队员需定点站立,位置在人行道岗亭外侧1米处;
2)姿势:站岗需“跨立”姿势;
3)对讲机统一摆放于腰间固定位置,着门童装对讲机摆放在岗亭台面;
4)礼仪:对小区业主出入时,点头、问好;
对参观团体或公司领导、嘉宾需敬礼;
1.1.2早、中班在固定位置规范站岗,由于夜晚人流出入较少,因此本岗位不专设晚班。
1.1.3工作职责:负责外来访客出入登记和指引;对四季风情广场外来各种乱停乱放车辆进行疏导;遇特殊情况及时向保安领班汇报;
1.1.4对岗亭及附近区域清洁、卫生进行维护和监督。

1.2南门车道出入口中央岗
1.2.1站岗要求:
1)队员在车辆出入口岗亭内站立操作;
2)站姿要规范:直立,面对车道,眼睛余光注意来往车辆;
3)对出入车辆验卡、收卡、收费等要做到耐心、礼貌、周到;
4)礼仪:业主车辆出入时,需敬礼;
来访车辆出入时,先敬礼,询问、再发卡(或收卡),
需礼貌地向客人说明有关收费规定;履行完工作职
责需向客人道谢。

1.2.2早、中班在固定岗内站立,晚班可在岗亭内就坐。
1.2.3工作职责:负责外来车辆出入登记、票务收发、收费和指引;遇特殊情况向及时保安领班汇报。


2.0西门岗

2.1站岗要求:
1)定岗:队员需定点站立,位置在岗亭外侧1米处;
2)姿势:站岗需“跨立”姿势;
3)对讲机统一摆放于腰间固定位置,着门童装对讲机摆放在岗亭台面;
4)礼仪:对小区业主出入时,点头、问好;
对参观团体或公司领导、嘉宾需敬礼。

2.2早、中班在固定位置站岗,晚班队员固定坐在定点位置(树下业主等班车处)。
2.3晚班要求:面对岗亭,注意出入车道;当有车辆出入时,需立即跑步入岗亭进行处理,工作程序与南门相同。
2.4工作职责:对外来车辆出入登记、票务发放、收费和指引;对外来访客出入登记和指引;对50米视线范围内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管理;遇特殊情况向保安领班汇报。


3.0北门岗位

3.1站岗要求:定在北门岗亭外1米处。
3.2早、中班在岗亭外固定1米处站岗,晚班在岗亭外就坐,有关礼仪及注意事项见南门及西门要求。
3.3工作职责:对装修工出入管理;外来车辆出入登记、票务收发、收费和指引;对外来访客出入登记和指引;对北门露天停车场50米视线范围内乱停乱放车辆进行管理;遇特殊情况向保安领班汇报。


4.0紫华居岗位

4.1站岗要求:
1)走动岗位,岗位定于紫华居12幢自行车停车场沙井盖上;
2)姿势:走姿规范,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需站立时用“跨立”姿势;
3)对讲机统一摆放于腰间固定位置;
4.2工作职责:对装修单元、紫华居地下车库及紫华居商铺巡查;对幼儿园外室外停车场停放车辆管理;对外来访客出入指引;协助幼儿园保安在幼儿园人流高峰期维持秩序;遇特殊情况向保安领班汇报。


5.0幼儿园岗位

5.1站岗要求:
1)定于幼儿园岗亭前1米处固定位置;
2)姿势:站岗需“跨立”姿势;
3)对讲机统一摆放于腰间固定位置,着门童装对讲机摆放在岗亭台面;
4)礼仪:对小区业主出入时,点头、问好;
对参观团体或公司领导、嘉宾需敬礼。

5.2除早、晚幼儿园上学、放学需在固定位置站立外,每小时站前10分钟,晚班可在岗亭内就坐。
5.3紫华居与幼儿园交接门除上学、放学时间开放外,平时需关闭。中午如有家长送物给子女,问清情况后可予以开放。
5.4工作职责:对幼儿园家长和学生进出监控;对外来访客出入登记和指引;对幼儿园门窗开关情况的检查(在晚上和幼儿园员工休息时进行检查);负责接听(转达)电话信息;遇特殊情况向保安领班汇报。


6.0会所前停车场岗位

6.1站岗要求:根据太阳辐射情况,可在朗月或繁星阁旁的湖边站岗。
6.2早、中、晚班规范站岗。
6.3工作职责:负责摆放停车场各种标识;在顾客车辆停放前,车场保安人员与车同步,并指引车辆到指定位置停泊;车辆未停稳前,站立在车头前规范指挥;车辆离开时,站立在车尾后规范指引;对顾客热情、主动、有礼;遇特殊情况向保安领班汇报。


7.0巡逻岗位

7.1岗位要求:属走动岗位,需规范走姿、站姿与骑车姿态;
7.2工作职责:除紫华居以外,负责24幢楼宇的巡逻、签到工作;每班对整个小区巡查和签到必须达到3次;对相关装修单元及公共设施认真检查;兼顾其它岗位的轮换顶岗工作;遇特殊情

况向保安领班汇报。


8.0车管岗位

8.1岗位要求:属走动岗位,规范走姿、站姿与骑车姿态;
8.2工作职责:负责小区各地下车库及各架空层停车场的巡逻、签到工作,每班对整个小区巡查和签到必须达到3次;对小区内停放车辆的乱占位、乱停放、对车门窗开关、漏油等情况进行检查;兼顾其它岗位的轮换顶岗工作;遇特殊情况向保安领班汇报。


9.0监控中心岗位

9.1岗位要求:在监控中心办公位置上端正就座。
9.2工作职责:跟踪全小区录像管理情况;跟踪全小区消防系统设备设施检查;负责各楼宇大堂门禁可视对讲的接听、开门等工作;负责接听电话、传达业主的各种咨询、投诉、维修等具体工作;按规定时间负责小区背景音乐的播放;遇到紧急警报,及时通知当值保安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10.0总公司办公区岗

10.1站岗要求:在销售中心与总公司转弯处。
10.2早、中、晚班规范站岗。
10.3工作职责:对外来访客进行指引;对总公司停车场停放车辆进行指挥和管理;晚上检查总公司办公室、家居广场和销售中心门窗开关情况;对顾客热情、主动、有礼;遇特殊情况向保安领班汇报。

-完

中餐职责 临床职责 qiquHa.com主任职责

主办职责 主席职责 主持人职责

保安岗位工作描述】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798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