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应急预案和演练规定

  灭火应急预案和演练规定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0目的1.1本指导书规定了灭火应急预案和演练的要求,确保当发生火灾时有效地灭火。2.0适用范围2.1本指导书适用于怡翠花园灭火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3.0职责3.1保安部经理负责编制灭火应急预案...


1.0目的
1.1本指导书规定了灭火应急预案和演练的要求,确保当发生火灾时有效地灭火。

2.0适用范围
2.1本指导书适用于怡翠花园灭火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

3.0职责
3.1保安经理负责编制灭火应急预案和实施计划。
3.2保安队长负责按计划组织演练。

4.0工作内容和要求
4.1制定灭火应急预案
保安部经理在认真调查研究基础上,制订出灭火应急预案和计划,内容包括:
a)报警的召集讯号;
b)灭火组织分工;
c)灭火方法与消防器材;
d)人员、物资的疏散线路和疏散方法;
e)防爆炸、防毒等安全措施
为了使应急预案在实践中得到正确运用,保安队长应按计划,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组织保安员进行应急预案演练。

4.2审批
灭火应急预案应报主管领导审核,报总经理批准后方可实施。

4.3演练
4.3.1要求:
实地演练的次数应根据年度计划。一般要求每年应不少于一次,开展演练的时间,可根据季节变化情况来确定,通常可安排在冬、夏季到来之前。

4.3.2演练形式:
a)模拟操场训练:按接警、出动、指挥、分工配合及临时处理等综合动作演练,检验是否符合应急预案;
b)模拟实战训练,即按接警出动到现场按照实战要求出水、干粉灭火等,同时进行抢救和疏散物资的训练;
c)演练的范围可分整个单位综合性演练或分部分、分段(片)开展演练。

4.3.3演练注意事项:
a)演练前必须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做到参练人员明确演练任务、方法和要求;
b)要选择适当时间,尽量不要影响其它日常工作;
c)要点火演练的,必须做好安全保护工作。

4.4演练过程应做好相应记录。

4.5演练结束后,应对演练进行分析总结,并按规定归档。

5.0引用文件和记录表格

调查职责 调研职责 调解职责

辅导员职责 边防职责 迎宾职责

灭火应急预案和演练规定】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798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