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岗位工作规范制度

  巡逻岗位工作规范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巡逻岗位工作规范目的:为了更好地使巡逻岗能按城区的实际情况,实行全方位的监视和巡查工作,保证城区的安全、秩序良好。要求:遵守护卫队纪律规定,按护卫队员服饰及仪容仪表规定,并遵守护卫队...


巡逻岗位工作规范

目的:为了更好地使巡逻岗能按城区的实际情况,实行全方位的监视和巡查工作,保证城区的安全、秩序良好。

要求:遵守护卫队纪律规定,按护卫队员服饰及仪容仪表规定,并遵守护卫队员交接班制度做好交接班的工作。不定时巡查责任区域发现问题及时做好相关记录。

值班时间安排:巡逻护卫队员实施二十四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度。每天分三班,每星期一换,每班八小时,早班7:30至15:30,中班15:30至23:30,晚班23:30至凌晨7:30。

工作内容:

1、要求上岗值班队员必须遵守护卫队纪律规定,交接班前须按交接班制度进行,认真检查交接班记录事项,根据上一班值班登记和巡逻员的交待,做到上班对当日情况心中有数,接班后,立即乘电梯到最高层楼,并由上到下,逐层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有:

1)公共设施完好性。

2)消防栓封条是否完好,消防器材是否在位及完好。

3)商铺、写字楼内办公室客户搬迁时,必须检查是否有公司放行条,按放行条内容进行监督,如无放行条必须立即制止,要求其上公司办理搬迁手续,才可让其搬出。放行条应收回。

4)客户进行室内外装修时,必须检查是否有公司装修许可证,未办有关手续的要严格予以制止。要求其上公司办理有关手续。

5)对在公共地方进行拉电线、挂招牌、装灯等作业都须持有公司开具的证明批条,才能让其进行作业,否则一律予以制

6)仔细检查电梯运行情况,发现问题时及时报告机电值班室,由机电队值班员进行处理。

7)对消防走火通道,发现不安全因素和问题时,马上处理并报告班长或队长,做好登记。

8)巡查每层楼时,应多看多听有无异常声音,有无异常臭味等。当发现户室内及单位办公室有冒烟焦糊味,歹徒撬门行劫行凶,可疑人员在楼道徘徊,室内有水溢出门外,住户、商铺柜台未锁好、门大开,呼叫时无人应、室内有打闹、呼叫、求救声等情况时,应呼叫队友查明原因,果断采取适当措施行动,再上报班长处理,必要时由班长上报公安机关。

9)对本物业管理范围城区内打架斗殴事件及发现醉酒闹事和精神病人等情况时,应出面制止,必要时呼叫临近值班员协助处理,并报告班长,做好记录。

2、在规定的时间打开(早上九时)或锁上(晚上二十一时)各楼的通道大 门,如锁有损坏时,应及时报告修理。
3、协助总台值班员做好商户的报纸、信件、送发工作及必要时顶岗工作。

4、准备下班前,对当值中的所有值班事情详细记录并清点公物。协同接班护卫员做好交接班手续。

中餐职责 临床职责 qiquHa.com主任职责

主办职责 主席职责 主持人职责

巡逻岗位工作规范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811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