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0文件-消防管理程序制度

  ISO9000文件-消防管理程序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公司程序文件版号:A修改号:0EJ-QP4.2消防管理程序页码:1/31.目的:加强消防工作的管理,贯彻以防为主的方针,确保小区人身财产的安全。2.适用范围:适用于本小区的消防管理。3.引用文...

公 司 程 序 文 件版号: A
修改号: 0
EJ-QP4. 2消防管理程序页码: 1/3

1.目的:
加强消防工作的管理,贯彻以防为主的方针,确保小区人身财产的安全

2.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小区的消防管理。

3.引用文件:
3.1质量手册第4.8、4.9、4.10、4.13章
3.2 ISO9002标准第4.8、4.9、4.10、4.13章

4.职责:
4.1公司全体员工及分承包商员工为义务消防员;
4.2公司管理者代表为义务消防队总指挥;
4.3保安服务部负责日常消防的预防工作;
4.4保安服务部主任检查、监督日常消防工作。

5.工作程序:
5.1成立义务消防队。
5.1.1由保安服务部成立义务消防队,保安服务部主任即为义务消防队负责人。
5.1.2将义务消防队成员名单交给综合办公室备案。
5.1.3义务消防队负责人,负责有关消防工作的监督和检查。

5.2消防设备管理和检查:
5.2.1根据深圳市消防局制定的《消防条例》,配备消防器材和设施。
5.2.2义务消防队建立《消防设备登记表》和《消防设备平面图》。
5.2.3对小区消防设施按《消防设备、设施标识各检查方法》标出明显标记。
5.2.4每月保安服务部根据制定的《消防检查制度》负责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并在《消防器材设施检查表》中作好记录。

5.3消防检查:
5.3.1保安服务部主任制定消防检查制度,根据该制度对小区及地下车库的消防情况进行检查,做质量记录。
5.3.1.1对损坏消防设施、器材的,要求先行修复并赔偿损失。
5.3.1.2对违章使用、更改天然气管道的,要求停止作业,恢复原状。
5.3.1.3对装修使用易燃易爆物品的,责令停业使用,更换其它物品方可再施工。
5.3.1.4其它:视具体情况提出改进要求。
5.3.2对违章情况由消防队长提出《整改通知书》,发至相关单位,
限期改进并跟踪验证整改效果。

5.4消防知识培训:
5.4.1对住户的消防要求:
5.4.1.1通过发放《住户须知》向住户宣传安全用电、用水、安全专用楼宇等常识。
5.4.1.2义务消防员必须接受消防技能培训。综合办公室组织义务消防队消防知识的培训,并将培训结果填写在各人培训档案
5.4.2对员工每年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学习内容:公司制定的《消防检查制度》、学习情况,参加人员要详细记录。

5.5消防演练:
5.5.1由保安服务部每年组织一次消防演练。
5.5.2由保安服务部主任拟制演练计划,由管理者副代表批准后,责成保安服务部实施。
5.5.3演练后,由保安服务部组织座谈、总结,将总结形成文字后上报综合办公室存档。

5.6火灾事故处理:
5.6.1火灾事故处理程序参见《火灾应急措施》。
5.6.2由保安服务部主任责成具体事故单位写出火灾事故报告。

6.支持性文件与质量记录:
6.1《消防检查制度》 EJ-WI-QP4.2-01
6.2《火灾应急措施》 EJ-WI-QP4.2-02
6.3《整改通知书》 &

nbsp; EJ-WI-QP4.9-05
6.4《消防器材设施检查表》 EJ-QR-QP4.2-01
6.5《消防设备登记表》 EJ-QR-QP4.2-02
6.6《消防设备、设施标识和检查方法》 EJ-WI-QP4.2-03
6.7《火灾隐患检查表》 EJ-QR-QP4.2-03
6.8《消防设备、设施检查卡》 EJ-QR-QP4.2-04
6.9《消防设备平面图》 EJ-WI-QP4.2-04
6.10《消防演练计划表》EJ-QR-QP4.2-05
6.11《消防演练总结》EJ-QR-QP4.2-06
6.12《消防值班记录》EJ-QR-QP4.2-07
6.13《消防系统的检测和保养规程》EJ-WI-QR4.2-05
6.14《地下车库消防系统检查维修保养记录》EJ-QR-QP4.2-08

老干部制度 老龄办制度 考核制度

考评制度 职员制度 职工制度

ISO9000文件-消防管理程序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825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