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验室电器设备使用 安全注意事项

  化验室电器设备使用 安全注意事项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不得乱接乱拉电线,不得超负荷用电,实验室内不得有裸露的电线头,严禁用金属丝代替保险丝;电源开关箱内不得堆放物品。2.电器设备和线路、插头插座应经常检查,保持完好状态,发现可能引起火花...

1.不得乱接乱拉电线,不得超负荷用电,实验室内不得有裸露的电线头,严禁用金属丝代替保险丝;电源开关箱内不得堆放物品。
2.电器设备和线路、插头插座应经常检查,保持完好状态,发现可能引起火花、短路、发热和绝缘破损、老化等情况必须通知电工进行修理。电加热器、电烤箱等设备应做到人走电断。
3.使用电烙铁,要放在非燃隔热的支架上,周围不应堆放可燃物,用后立即拨下电源插头。
4.加强设备日常点检与维护。根据仪器设备的性能要求,确保使用仪器设备场所的环境指标要求,做好水、电供应,并应根据仪器设备的不同情况落实防火、防潮、防热、防冻、防尘、防震、防磁、防腐蚀、防辐射等技术措施
5.注意仪器设备的接地、电磁辐射、网络等安全事项,避免事故发生。
6.化验室内未经批准、备案,不得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以免超出用电负荷。

计量制度 订单制度 认证制度

记账制度 讲师制度 设备制度

化验室电器设备使用 安全注意事项】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078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