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验室设备设施使用安全规范

  化验室设备设施使用安全规范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电热鼓风烘箱电炉、高温炉通风橱冰箱高压钢瓶的使用及注意事项(一)电热鼓风烘箱:不得在此种烘箱内干燥易挥发性易燃易爆物品。底层散热板上不能放置样品和其它东西,防碍空气对流。经常...

电热鼓风烘箱
电炉、高温炉
通风橱
冰箱
高压钢瓶的使用及注意事项
(一)电热鼓风烘箱:
不得在此种烘箱内干燥易挥发性易燃易爆物品。底层散热板上不能放置样品和其它东西,防碍空气对流。经常保持烘箱内外清洁。一旦样品撒到干燥箱内,应立即停电降温后,打开底部散热板,严格进行清扫。不得使样品附在电热源上,防止造成起火爆炸。
(二)电炉、高温炉
使用前,检查电炉丝是否完好,然后插上电源。用完拔掉电源。严禁用湿手直接插拔电源,严禁明火加热有机溶剂,严禁非电工人员维修带电设备。进行水浴加热时,应先将适量水加入水浴锅内,再插电源,用完,先拔下电源,待水浴锅降温后,再脱离电炉。
高温炉严禁覆盖、送取样品时防止金属钳触及炉丝。
(三)通风橱
通风橱的作用是保护实验室人员远离有毒有害气体,但也不能排出所有毒气。
(1)化学药品和实验仪器不能在出口处摆放。
(2)在做实验时不能关闭通风。
(四)冰箱
实验室中的冰箱均无防爆装置,不适用存放易燃、易爆挥发性溶剂。
(1)严禁在冰箱内存放食品。
(2)所有存放在冰箱内的低沸点试剂均应有规范的标签。
(3)放于冰箱内的所有容器密封,并定期清洗冰箱及清除不需要的样品和试剂。

课题制度 调度制度 调查制度

调研制度 调解制度 调试制度

化验室设备设施使用安全规范】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089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