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准备队打眼工 岗位行为规范

  安装准备队打眼工 岗位行为规范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单位安装准备队岗位名称打眼工编号PMGFQK-AZD-23任务描述负责全队生产需要的所有炮眼的打设。所需工具和设备便携式瓦斯报警仪、钳子、扳手、矿灯所需个人防护用品安全帽、自救器、防尘口罩...

单位
安装准备队
岗位名称
打眼工
编号
PMGFQK-AZD-23
任务描述
负责全队生产需要的所有炮眼的打设。
所需工具和设备
便携式瓦斯报警仪、钳子、扳手、矿灯
所需个人防护用品
安全帽、自救器、防尘口罩、手套、工作服、胶靴
安全要点
1.打眼工作前必须执行敲帮问顶制度
2.钻具必须准备齐全,严格按照措施规定进行作业
责任范围
负责全队生产需要的所有炮眼的打设
岗位标准
岗位技能
1.熟悉凿岩机、风钻的性能和完好标准等知识。
2.有较强的判别煤壁层理变化、顶板稳定性、煤壁松软等情况的能力,从而根据现场改变打眼角度或打眼的深度。
工作内容与要求
1.严格按煤矿三大规程及施工安全技术措施作业,依据现场煤岩变化的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合理布置炮眼,严格控制装药量,确保采面平整。
2.打眼前和打眼过程中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制度,找掉顶帮松动煤、岩块、矸石,不许空顶作业。发现隐患必须按规定处理后方准打眼。
3.坚持湿式打眼,严禁干打眼。液压钻打眼做到先开水阀,后开钻机,打眼过程中要注意钻具各部情况,均匀推进。
4.到达工作面后,首先检查液压钻设备部件、管路连接等完好情况,并试转,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5.打眼前对采面详细检查,确认无瞎炮后,方可开始打眼工作,严禁在老炮眼处打眼。
6.打眼过程中发现钻机不正常等问题,要立即停机检查进行处理,否则不准打眼。
7.打眼时应停止采面运输机、采煤机,防止运输机拉人。
8.工作地点上方有淋水时,必须采取防淋水措施。
9.根据现场煤壁及顶板情况,及时向技术员汇报放炮布置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不断改善爆炮说明书,提高爆破效果。
10.完成全部打眼任务后,应撤除设备部件管路,然后将钻机、钻杆分别放到安全指定地点存放。
11.打眼过程中,打眼人员要精力集中,密切配合,搞好自保、互保联保,确保安全。
12.不违章作业,不违犯劳动纪律,搞好自保、互保和联保,工作时精力集中,作好现场交接班

网络职责 网页职责 QiquhA.com置业职责

美发师职责 美容师职责 美工职责

安装准备队打眼工 岗位行为规范】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094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