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度员 岗位工作标准

  调度员 岗位工作标准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岗位标准1、上岗前必须经过专业的培训取得资格证书方可上岗2、有一定的井下经验,了解和熟知《煤炭安全规定》。二、工作标准1、按调度会要求时间,提前5分钟打开调度会议室门,...

一、岗位标准
1、上岗前必须经过专业的培训取得资格证书方可上岗
2、有一定的井下经验,了解和熟知《煤炭安全规定》。
二、工作标准
1、按调度会要求时间,提前5分钟打开调度会议室门,开启电棒和根据需要开启其它电气设备,调度会完后,打扫干净桌椅并摆放整齐,保证窗明、地板、桌面干净,关上窗户拉上窗帘和关闭所有电源,锁好门。
2、点名并做好记录,根据各单位所提出的问题和领导安排,在班中组织协调和处理好,并做好汇报记录。
3、值班调度员,负责在日常生产调度工作中,重点掌握的安全生产情况,对一些重大不安全因素和隐患,要及时向领导和上级汇报。
4、做好各类生产记录和调度室规定的伤亡和非伤亡事故的记录,达到字迹工整,语言精练 。
5、协调督促、落实各类问题的处理。
6、正常情况下,一人下井了解掌握井下生产情况和处理井下出现的问题,二人地面座台和处理地面系统出现的问题,并到现场督促落实。
7、重点掌握采面、初放、安装、回撤、巷道贯通和水、火、瓦斯、高温、火点等事故隐患,对威胁安全生产和中断生产的问题,要重点调度,并及时向领导和上级调度请示汇报。
8、发生重大人身事故时,要按照重大事故处理程序,积极组织指挥事故抢救工作,并汇报领导和上级。
9、掌握当班生产作业计划的完成情况,并负责当班生产数据的统计和原因分析。
10、准确无误地计算各种数据,填写牌版报表,并记录好如下台帐(综合调度台记录、生产中断人身事故、井下出勤、上级指示、交接记录、班长三汇报、产量完成台帐、调度员入井记录)
11、认真做好上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并做好完整记录

运营制度 运行制度 运输制度

进出口制度 退管制度 送货制度

调度员 岗位工作标准】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098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