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准备队液压支架工 岗位行为规范

  安装准备队液压支架工 岗位行为规范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单位安装准备队岗位名称液压支架工编号PMGFQK-AZD-13任务描述负责工作面液压支架、液压管路以及液压配件的灵活好用。所需工具和设备便携式瓦斯报警仪、钳子、扳手、螺丝刀、矿灯所需个人防...

单位
安装准备队
岗位名称
液压支架工
编号
PMGFQK-AZD-13
任务描述
负责工作面液压支架、液压管路以及液压配件的灵活好用。
所需工具和设备
便携式瓦斯报警仪、钳子、扳手、螺丝刀、矿灯
所需个人防护用品
安全帽、自救器、防尘口罩、手套、工作服、胶靴
安全要点
1.煤机过后在规定的区域内进行拉架作业
2.拉架前对支架的完好情况进行检查
3.及时清理架间及架前的浮煤
责任范围
负责工作面支架的完好。
岗位标准
岗位技能
1.熟悉设备完好标准等知识,具备液压配件检修维护等相关知识。
2.有较强液压分析判断和检修能力。
工作内容与要求
1.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三大规程”及现场交接班制度,要完成本职岗位任务。
2.积极学习本岗位技术业务,熟悉支架的性能及构造原理和液压控制系统,能够按完好标准维护保养支架,准确无误地操作,及时排除故障。
3.采煤机割煤后按规定及时移架,控制好顶板,使支架达到平稳和规定的初撑力,严禁移架时挤坏液压胶管、电缆、水管和矿压观测仪器。
4.每班对支架各部位检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注意保护各千斤顶的活塞杆及活塞表面的镀铬层,防止各种情况下的损伤,特别是工作面过断层需放炮时,更应注意保护镀铬层。
5.掌握八项操作要领,即各种操作要快,移架速度要均匀,支架位置要正且不咬架,各组支架要排一直线,支架和刮板运输机要平稳牢固、顶梁和顶板接触要严密,不留空隙,架档内的煤矸杂物要清理干净。
6.更换胶管和阀组液压件时,只准在“无压”状态下进行,而且不准将高压出口对人。
7.不准随意拆除和调整支架上的安全阀。
8.采面片帮严重地段要及时拉超前架,并及时伸出护帮板。
9.采面过断层时要坚持“带压移架”并按作业规程规定严格控制采高,防止压死支架。
10.移架前打开架间喷雾,采煤机15m范围内不得推溜。
12.推溜要几组支架同时推防止溜子推脱节,运输机要成一直线,防止起伏。
13.按时参加安全技术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14.工作中精力集中,搞好自保、互保和联保。

保密管理制度 人员管理制度 绩效管理制度

培训管理制度 人事管理制度 薪酬管理制度

安装准备队液压支架工 岗位行为规范】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105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