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防爆检查员 岗位责任制

  煤矿防爆检查员 岗位责任制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必须经过专业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能独立工作。学徒工不得单独从事防爆检查工作。2、必须熟知《煤矿安全规程》有关内容、《煤矿机电设备完好标准》、《煤矿机电设备检修质量标准》...

1、必须经过专业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能独立工作。学徒工不得单独从事防爆检查工作。
2、必须熟知《煤矿安全规程》有关内容、《煤矿机电设备完好标准》、《煤矿机电设备检修质量标准》及电气设备防爆标准的有关规定。
3、熟悉工作范围内的供电系统、电气设备性能。了解所检查地区电气设备种类、数量及分布情况。
4、熟悉矿井井下巷道、采掘工作面的巷道布置及所检查地区的瓦斯浓度。
5、必须对入井的防爆电气设备逐台检查,合格后签发防爆电气设备入井合格证。
6、上班前不得喝酒,班中不得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遵守有关规章制度
7、需停电检查设备时,必须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瓦斯浓度在1﹪以下方准打开隔爆外壳,经验电、放电后方可进行检查。
8、检查出的问题当场不能处理时,可通知有关单位采取临时安全措施,失爆的设备不准送电运行。
9、对所有打开检查的设备,检查员必须亲自监督被检查单位恢复完好,否则不准离开现场。
10、防爆检查员将检查结果及处理意见向主管人员汇报,并填写三定表下发相关单位限期解决。

联络处制度 股东制度 QiQuha.Com能源制度

自动化制度 船务制度 艺术制度

煤矿防爆检查员 岗位责任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126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