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破器材保管员 岗位职责

  爆破器材保管员 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爆破器材进库时,要认真清点数量,确认无误后在收货单上签字。发现数量不符时要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2.爆破器材的存放量不得超过库房的设计容量。3.雷管与炸药必须分开存放,确保井下仓库炸...

1.爆破器材进库时,要认真清点数量,确认无误后在收货单上签字。发现数量不符时要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2.爆破器材的存放量不得超过库房的设计容量。
3.雷管与炸药必须分开存放,确保井下仓库炸药、雷管放在单独硐室。
4.负责清点、验收、发放、统计、保管和核对爆破器材品种、数量,对无《爆破作业证》的人员有权拒绝发放。
5.药库必须24小时有人值班,每班不得少于两人,值班人员要对药库的安全负责,凡是进入药库人员必须登记,如有威胁药库安全情况时,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6.火药库应有收发流水账目,建立领用和退料制度。每天必须核对账目,做到账物相符。
7.库内严禁存放与管理工作无关的工具和杂物。经常检查消防、通讯和报警设备的完善情况,发现故障及时反映处理。
8.自觉遵守国家有关爆炸物品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本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杜绝私拿、私藏、私借、转让、转卖、转送、滥存、乱放爆破器材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叉车安全操作规程

消防安全责任制度 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学校安全工作制度

爆破器材保管员 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177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