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抽放泵站设备操作工 岗位责任制

  瓦斯抽放泵站设备操作工 岗位责任制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瓦斯抽放泵站司机必须熟悉、掌握抽放设计要求及抽放设备、管路情况。2、严格按照泵站操作规程上岗操作。3、上岗前要带仪器设备,并每小班测定记录一次抽放浓度、抽放负压、孔板压差等参数...

1、瓦斯抽放泵站司机必须熟悉、掌握抽放设计要求及抽放设备、管路情况。
2、严格按照泵站操作规程上岗操作。
3、上岗前要带仪器设备,并每小班测定记录一次抽放浓度、抽放负压、孔板压差等参数,确保数据准确可靠。
4、认真做好运转设备的循环检查工作,及时排放放水器内的积水,保证管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5、负责保管泵站内的所有仪器、仪表,做到现场交接班
6、瓦斯泵启动前,必须认真检查电动机与泵体之间的对轮是否有阻力现象,只有无明显阻力时,方可做起动准备。
7、起动前,必须先打开进气端管路的控制阀门。
8、打开供水闸阀,观察泵体两端有无滴水现象,以成滴为度。
9、当泵体内的水量达到轴线高度时,方可送电起动。
10、调节供水阀门,使供水量接近或满足要求。
11、瓦斯泵电机发热时,严禁用水对其进行冷却。
12、瓦斯泵运转时,不得用手、脚触摸泵体旋转部位,或坐、靠在旋转部位。
13、测量时,不得用嘴吸出测气胶管内的积水,当胶管内的积水较大时,采取 措施进行处理后,方可测量。
14、当瓦斯浓度测量完毕后,要将测气胶管放置正确、不漏气。
15、泵站放水器内的积水经疏放后,要关紧放水器的控制闸阀。
16、气水分离器端的放水管要放在水池(水沟)处,不得随便挪移。
17、停泵时,必须先停泵,后停水,再关闭进出气端的闸阀。
18、长期停泵时,必须将泵体内的积水放尽。

资料室制度 资料制度 资材制度

资材部制度 资源制度 资源部制度

瓦斯抽放泵站设备操作工 岗位责任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179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