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主席 岗位责任制

  工会主席 岗位责任制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在矿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条例以及工会工作有关规定,主持矿工会的日常工作,对矿工会的工作全面负责。2、带领工会会员搞好工会组...

1、在矿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条例以及工会工作有关规定,主持矿工会的日常工作,对矿工会的工作全面负责。
2、带领工会会员搞好工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对工会干部进行培训,不断加强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做好新会员的接受、培训工作。
3、有计划地组织工会干部和职工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文化科学知识,教育职工严格遵守矿各项规章制度,廉洁奉公,忠于职守,充分发挥职工的积极性。
4、组织好工会委员会内部的分工和协作,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传达上级工会的批示,研究、部署、检查工会工作,经常研究工会理论和政策,总结工会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5、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基层区队、班组了解掌握群众生产和学习情况,倾听群众心声,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的根本利益,认真调查研究,及时向矿行政反映群众的意见、愿望和要求,并配合矿行政帮助解决。
6、认真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工作,加强职工的教育引导;带领职工开展各类劳动竞赛,组织好劳动保险工作,实施“送温暖工程”,做好扶贫解困工作。组织职工开展有意义的文化体育活动,在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
7、全面负责筹备会员代表大会和职工代表大会,并向大会报告工作,引导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发挥职代会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立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度,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实施矿务公开,加强民主监督。
8、有计划地加强工会组织的建设,定期召开工会会员、工会组长的例会,认真贯彻工会的各项决议。
9、坚持原则,不谋私利,热心为职工说话办事,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10、领导好矿女职工委员会及矿家属协管会,保护女职工和退休职工的合法权益。
11、积极协调党、政、工、团各部门的关系,经常向矿党委请示,汇报工会工作,主动接受矿党委的领导,积极向上级工会和职工报告工作,争取上级工会的指导,接受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
12、开展好评模树先工作。
13、管理好工会经费,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14、认真完成矿党委和上级工会交给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任务。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工会主席 岗位责任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194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