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现场自检要点制度

  施工现场自检要点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看现场三光、五净、两畅通:“三光”即工具机械要擦光,材料堆底要用光,运输道路要清光。“五净”即下脚边料要拣净,砖头灰浆要用净,脚手,架下要干净,现场材料要用净,水泥纸带要倒净。...

一、看现场三光、五净、两畅通:

“三光”即工具机械要擦光,材料堆底要用光,运输道路要清光。“五净”即下脚边料要拣净,砖头灰浆要用净,脚手,架下要干净,现场材料要用净,水泥纸带要倒净。“两畅通”即道路和排水畅通。

二、看电线及电器设备:

临时电线不破皮:一般“三火一零”四趟线;架线杆要直,不准以树或金属物代替;线距在地面4米以上;防水线不准有死弯,并必须绝缘良好;行灯36伏,金属器内照明12伏电压,手持电动机具的电源闸箱要装触电保护器,同时要带绝缘手套;电器开关闸箱需有盖、上锁;所有制机电设备和电闸箱要接地或接零。

三、看机械设备:

防护罩齐全有效;传动装置整洁润滑;刹车灵敏可靠;坚持专人专机;起重吊装设备的缆风绳必须牢固,不准以树、脚手架、墙体代替地锚;绳索要合乎规格。

四、看高空作业:

正确使用“三件宝”,蹬高要系安全带;上下交叉作业要隔离,进入现场戴安全帽;3米以上挂安全网;上下架子设梯道;遇6级以上大风应停止起重和高空作业。

五、看脚手架:

材料要符合要求;搭设应牢固可靠;升高后要绑防护拦杆,挂安全网最好有护身,兜底两层;脚手板要够宽;严防探头板;板上堆料不准超重、雨、雪后更要仔细检查,并采取有效的防滑措施

六、看五口:

楼梯口、电梯口、预留洞口、通道口和地坑口必须有防护设施,夜间设红灯示警。

七、看防火防爆:

要设消防器材;易爆品及油库要单设并有专人管理;氧气瓶、乙炔罐和明火三者之间相距不小于10米。木工棚、油漆库中易燃品要分类堆放,严禁明火;木片、刨花、草绳、草袋和废纸,应集中并及时运走。

八、看劳保用品:

工作服及劳保用品要整洁要合理穿戴。工地内不准赤脚、穿拖鞋或高跟鞋,空作业不准穿硬底或带钉易滑的鞋靴;电工要穿绝缘鞋;熬运沥青等应按防毒要求使用劳保用品。

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工作服管理制度 信息化管理制度

计算机管理制度 幼儿园管理制度 档案室管理制度

施工现场自检要点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229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