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工程施工技术 安全措施

  焊接工程施工技术 安全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了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除按规定穿戴防护工作服、防护手套和绝缘胶鞋外,还应保持干燥和清洁。焊接工作开始前,首先检查焊机和工具是否完好和安全可靠。如焊钳和焊接电缆的绝缘是否有损...

为了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除按规定穿戴防护工作服、防护手套和绝缘胶鞋外,还应保持干燥和清洁
焊接工作开始前,首先检查焊机和工具是否完好和安全可靠。如焊钳和焊接电缆的绝缘是否有损坏的地方,焊机的外壳接地和焊机的各接线点接触是否良好。不允许未进行安全检查就开始操作。
身体出汗后而使手潮湿时,切勿站在带电的钢板或工件上,以防触电。工作地点潮湿时,地面应铺有橡胶板或其他绝缘材料
更换焊条一定要戴皮手套,不要赤手操作。
在带电情况下,为了安全,焊钳不得夹在腋下去激被焊工件或将焊接电缆挂在勃颈上。
推拉闸刀开关时,脸部不允许直对电闸,以防止短路造成的火花烧伤面部。
下列操作,必须在切断电源后才能进行:
改变焊机接头时;
更换焊件需要改按H 次回路时;
更换保险装置时;
焊机发生故障需进行检修时;
转移工作地点搬动焊机时;
工作完毕或临时离开工作现场时,焊接作业时,其附近应无易燃易爆物品,并设置接火斗,以防发生火灾与损坏门窗。

话务员职责 课长职责 课题职责

调度员职责 调度职责 调查员职责

焊接工程施工技术 安全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277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