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制度

  建筑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并作具体化签证及文字化a生产责任制由公司制度制定,并由公司质安部审批。b生产责任制:分为项目经理生产责任制、工长生产责任制、质安员生产责任制、班组长生...

1、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并作具体化签证及文字化

a 生产责任制由公司制度制定,并由公司质安部审批。

b 生产责任制:分为项目经理生产责任制、工长生产责任制、质安员生产责任制、班组长生产责任制、工人生产责任制、特殊工种生产责任制、防火小组责任制、文明施工责任制。

2、签订合同

a 由施工队与各班组长直接签订合同

b 合同内容:应包括甲、乙双方的责任、工人进入工地应做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伤亡率、安全施工检查、文明施工检查的标准,进入工地现场应遵守的安全规章制度及法规、技术交底。安全生产指标、奖罚制度等。

c 注明合同有效日期,甲、乙双方经办人签证。

d 设立安全生产指标。

3、制定各项工种、工具的安全操作规程管理制度

a 工种操作分别为钢筋、模板、砼、砌砖,一般抹灰架子工、油漆涂料及特殊工程的操作规程。

b 工具操作规程为:钢筋机械、锯木机、振动棒、砂浆机等工具的操作规程。

c 安全操作规程的制度:参加人员应为工人、施工员、质安员、项目经理。工具操作规程应由工人、施工员、质安员、机电工、项目经理制定。操作规程应参考工程报建时的操作规程标准及工地的因素制定,并将操作规程打印好,张贴在工地的显眼处。

4、目标管理

a 项目安全管理目标的分解:应分解成伤亡控制指标、安全达标目标、文明施工达标目标。

b 责任目标考核办法:考核的内容和标准及考核办法,考核的奖罚措施

c 考核的部门:由同一等检查单位的部门考核。

5、施工组织设计

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安全部分应具备以下内容:施工安全措施、用电安全措施、防火安全措施。

市场职责 岗位责任制 工作说明书

岗位说明书 岗位描述 职位描述

建筑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288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