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绿色施工环境保护制度

  建筑工程绿色施工环境保护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序号“四节一环保”控制体系控制措施设施设备体系名称子项名称控制目标1环境保护扬尘控制1、土方施工阶段,现场目测扬尘高度小于1.5m,不扩散到场区外;结构施工、安装装饰装修阶段,作业区目测...

序号
“四节一环保”控制体系
控制措施
设施设备
体系
名称
子项
名称
控制目标
1
环境
保护
扬尘
控制
1、土方施工阶段,现场目测扬尘高度小于1.5m,不扩散到场区外;结构施工、安装装饰装修阶段,作业区目测扬尘高度小于0.5m。
2、场区四周围墙高度位置测得的大气总悬浮颗粒物(TSP)月平均浓度与城市背景值的差值小于0.08mg/m3。
3、现场办公区、生活区、停车场、活动场地等区域目测无扬尘。
1、现场形成环形道路,面路宽m, 面路宽 m;
2、场区车辆限速公里/小时;
3、安排 人专门负责现场临时道路的清扫和维护;
4、场区大门处设置冲洗槽;
5、每周 次对场区大气总悬浮颗粒物浓度进行测量;
6、土石方运输车辆采用带液压升降板可自行封闭的重型卡车,同时配备3×6m的帆布作为车厢体的第二道封闭措施。
7、随主体结构施工进度,在建筑物四周采用密目安全网进行全封闭。
8、建筑垃圾采用袋装密封,防治运输过程中扬尘。
9、袋装水泥、腻子粉、石膏粉等袋装粉质原材料,在现场设置密闭库房,下车、入库时轻拿轻放,避免扬尘。
10、零星使用的砂、碎石等原材堆场,采用废旧密目安全网或混凝土养护棉等覆盖,避免起风扬尘。
11、现场筛砂场地采用密目安全网半封闭,尽可能避免起风扬尘。
12、石材、釉面砖、广场砖等现场切割加工采用湿作业。
手持式智能粉尘
测定仪
(H-BD5-SPM4200系列) 台;
噪音与
振动
控制
施工
阶段
噪声限制
昼间
夜间
土石方
65
55
打桩
80
禁止
施工
结构
65
55
装修
55
50
1、合理选用推土机、挖土机、自卸汽车等内燃机机械,保证机械既不超负荷运转又不空转加油,平稳高效运行;
2、场区禁止车辆鸣笛;
3、每天10:00、16:00、20:00三个时间点对场区噪音量进行测量;
4、现场木工房采用双层木板封闭。
5、混凝土浇筑时,禁止震动棒空振、卡钢筋振动或贴模板外侧振动。
6、混凝土后浇带、施工缝、结构胀模等剔凿尽量使用人工,减少风镐的使用。
噪音监控仪(SL130) 台;
封闭式木工车间
m2
1
环境
保护
光污染
控制
-
1、夜间照明灯具设置遮光罩;
2、现场焊接施工四周设置专用遮光布,下部设置接火斗;
3、办公区、生活区夜间室外照明全部采用节能灯具;
4、现场闪光对焊机除人工操作一侧外,其余四个侧面采用废旧模板封闭。
施工现场地下室及楼层照明LED灯
水污染
控制
-
1、场区设置化粪池2个、隔油池2个,化粪池每月由区环保部门清掏一次,隔油池每半月由区环保部门清掏一次;
2、每月请区环保部门对现场排放水水质进行一次检测;
3、现场亚硝酸盐防冻剂、设备润滑油均放置在库房专用货架上,避免撒漏污染。
4、基坑采用粉喷桩和挂网混凝土浆隔水性能好的方式进行边坡支护。
环保局签订污水抽排及排放水水质检测协议。
土壤
保护
-
1、对现场非硬化部位场地进行绿化;
2、现场设置封闭式垃圾站,按可回收、不可回收、有害三类对垃圾进行分类收集;
3、工程竣工或临建搬迁后,组织专门的劳务队伍破除硬化的临时道路和临建基础,将建筑垃圾外运,原场地交由室外小市政施工装饰小品或绿化。
绿化面积 m2;
封闭式垃圾站m2
封闭式固体建筑堆场m2
建筑
垃圾
控制
1、本工程建筑垃圾每万平米建筑垃圾小于300吨。
2、混凝土碎渣、砌块边角料、面砖边角料等固体垃圾再利用率不低于60%;落地灰回收利用率不低于70%。
1、现场设置建筑垃圾分类处理场,除将有毒有害的垃圾密闭存放外,还将对砼碎渣、砌块边角料等固体垃圾回收分类处理后再次利用;
2、加强模板工程的质量控制,避免拼缝过大漏浆、加固不牢胀模产生混凝土固体建筑垃圾。
3、提前做好精装修深化设计工作,避免墙体偏位拆除,尽量减少墙、地砖以及吊顶板材非整块的使用。
4、在现场建筑垃圾回收站旁,建简易的固体垃圾加工处理车间,对固体垃圾进行除有机质、破碎处理,然后归堆放置,以备使用。
固体垃圾简易加工车间 处,约
m2;
小型碎石机台。
1
环境
保护
地下
设施、
文物
和资源
保护
-
土方开挖前,充分了解现场地下设施、管线布置情况,编制应急处理预案

工作描述 工作标准 QiqUHa.coM工作纪律

管理细则 企业制度 操作规程

建筑工程绿色施工环境保护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289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