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修队雨季汛期安全环保工作措施

  外修队雨季汛期安全环保工作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2012年汛期将至,强降水、洪水、台风、雷电、高温等自然进入多发期,是各类事故的易发、多发季节。根据“黄河钻司HSE委【2012】15号”文件“关于加强雨季汛期安全环保工作的通知”精神,我们...

2012年汛 期将至,强降水、洪水、台风、雷电、高温等自然进入多发期,是各类事故的易发、多发季节。根据“黄河钻司HSE委【2012】15号”文件“关于加强雨季汛期安全环保工作的通知”精神,我们外修队将高度重视,结合当前开展的“我能安全”主题活动,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监管,确保雨季汛期安全生产清洁生产。根据总公司的具体要求,制定外修队的雨季安全工作措施。
一、认清形势,加强领导,切实增强做好雨季汛期安全生产的紧迫感、责任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结合雨季汛期特点,全方位、全过程抓好“打非治违”、雨季“八防”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以开展“打非治违” 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雨季汛期野外施工安全管理
〈二〉、切实做好雨季“八防”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雨季“八防”措施。
1、 防中暑:加强对防暑降温工作的宣传和学习。认真核实生产作业现场的降温设施是否齐全好用,及时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合理调配职工的工作时间,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室外作业。
2、 防触电:开展一次用电安全检查。对各用电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查出问题及时解决整改。生产设施现场各种设备,设施必须做到“一机一闸一保护”,满足用电要求。并对岗位员工进行安全用电知识教育和急救知识培训,强化全员安全用意识。
3、 防工伤事故:结合“两树两争”主题活动要求,深入开展“安全标准化班组、争做标准化岗位能手”活动,全面推进现场管理规范化、岗位操作标准化,夯实班组安全基础。认真开展作业过程的危害识别和风险评估,认真推行“七想七不干”做法,防止工伤事故的发生。
4、 防淹溺:加强员工在岗或非在岗期间的管理和教育,防止淹溺事故的发生。
5、 防洪讯:加强防洪讯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了解气象、讯期和水情信息,未雨绸缪,落实防范措施。
6、 防倒塌:要对生产生活区域内的建筑进行认真检查,针对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7、 放车祸:结合“文明交通、平安出行”活动,强化全员文明行车意识,引导全员自觉遵章守纪,文明礼让。同时加强私家车的管理和教育。
8、 防中毒:加强民用气的管理,禁止使用不合格的燃气热水器、炉具,防止天然气中毒。要加强夏季饮食卫生,防止发生食物中毒。
三、开展安全环保隐患排查和治理。
? (一)要充分认识到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落实隐患治理责任,健全隐患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加大隐患治理力度,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
? (二)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全面开展一次大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和各类问题登记建档,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 (三)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油田工程项目有关规定运作。
? (四)认真做好上级有关部门的隐患排查工作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雨季汛期安全生产。

技术员岗位职责 督导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范本

文员岗位职责 司机岗位职责 经理岗位职责

外修队雨季汛期安全环保工作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490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