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项目经理岗位技能基本素质要求

  建筑项目经理岗位技能基本素质要求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资格1,学历,专业知识中专以上学历,初级以上技术职称,具有在本单位注册的二级建造师以上执业资格,具备施工项目管理要求的能力。2、工作经验五年以上相关施工工作经验,具有相关的施工管理和项...

资格

1,学历,专业知识

中专以上学历,初级以上技术职称,具有在本单位注册的二级建造师以上执业资格,具备施工项目管理要求的能力。

2、工作经验

五年以上相关施工工作经验,具有相关的施工管理和项目管理经验。

3、业务知识

熟悉国家《建筑法》.《合同法并、《统计法》等方面的方针、政策,熟悉施工项目管理的经济和法律法规知识,掌握公司的各项施工管理制度,具有工程管理的专业知识。

4、工作态度及能力

责任心强、办事公正、团结同志,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全局观念,善于积极思考,勇于开拓创新,具有施工项目组织、指挥、沟通、协调的管理能力。

5、任职需经公司文件任命

岗位职责

职 责 细 分

项目前期策划

1、授权组建项目部后,根据工程项目规模,建立项目部组织机构,选聘管理人员。

2、对进入现场的生产要素进行优化配置和动态管理。

3、按照公司规定签订“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

4、组织、指导编制项目前期策划等。

制定项目管理制度

1、组织编制本项目部的项目管理实施办法和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

2、根据公司发展及项目管理的实际情况,对相关的工程管理制度适时地建议修订.补充、完善等。

3、组织建立本项目部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并组织实施。

施工管理过程

1、全面代表企业实施施工项目管理。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强制性标准,执行企业的管理制度,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2、履行《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规定的权利和义务。

3、在授权范围内负责与企业管理层、劳务作业层、各协作单位、发包人分包人和监理工程师等的协调,解决项目中出现的问题。

4、按《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处理项目部与国家、企业、分包单位以及职工之间的利益分配.,

5、负责现场生产、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的管理工作,发现和处理突发事件。

6、负责项目部资金的回收和平衡使用;负责对项目内部成本费用支出进行审核确认。

7、负责重点监督、监控项目进度计划的实施,分析偏差原因,督促项目部采取纠偏措施

8、组织项目部人员对施工班组进行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并对工程合同进行评审。

9、组织项目部人员分析研究合同条款、合理规避合同风险,推进合同履约管理。

1 0、参加公司组织的项目成本分析会,审核项目部计划成本,并对当期的预算成本进行分析、对比.

11、负责项目工程结算、预算成本、计划成本、实际成本的分析纠偏。

收尾结算管理

1、参与工程竣工验收,组织指导结算资料的准备和分析总结,接受内部审计。

2、处理项目部工程拖欠款回收等善后工作。

3、协助公司进行项目的检查、鉴定和评奖申报等工作

其他工作

1、掌握工程管理信息资料,在信息化系统上及时完成相关审核工作。

2、组织和配合上级相关部门做好项目部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工作。

3、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急诊制度 总务处制度 总务科制度

招商制度 招待所制度 招标制度

建筑项目经理岗位技能基本素质要求】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497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