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安装工工作岗位职责

  建筑安装工工作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为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规范建筑工程工人安全操作规程,消除和控制劳动过程中的不安全行为,预防伤亡事故,确保作业人员的安全健康,特制定本规程。2本规程适用于局...

1 为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规范建筑工程工人安全操作规程,消除和控制劳动过程中的不安全行为,预防伤亡事故,确保作业人员的安全健康,特制定本规程。
2 本规程适用于局各施工生产单位所有建筑工程施工、设备安装的一切作业人员。
3 本规程制定依据为《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理》、《建筑安装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80)建工劳字第24号】、《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 术规程》(JGJ33-2001)等现行法律、法规、标准、规范。 本规程由局安全工程部(安全管理部)负责解释。
4 从业人员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或者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
5 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6 从业人员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应立即向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者本单位负责人报告;接到报告的人员应当及时予以处理。
7 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不服从管理,违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或者操作规程的,由生产经营单位给予批评教育,依照有关规章制度给予处分;造成重大事故,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8 作业面安全防护设施不到位或指挥者违章指挥,作业人员有权拒绝施工。如作业人员强行冒险作业导致事故发生,指挥者和作业者负有相应事故责任。
9 生产班组在接受生产任务时,应同时组织班组全体人员听取安全技术措施交底讲解,凡没有进行安全技术措施交底或未向全体作业人员讲解,班组有权拒绝接受任务,并提出意见。
10 进入施工现场的作业人员,必须首先参加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合格方可上岗作业,未经培训或考试不合格者,不得上岗作业。
11 服从领导和安全检查人员的指挥,工作时思想集中,坚守作业岗位,未经许可,不得从事非本工种作业,严禁酒后作业。
12 垂直运输机械作业人员、安装拆卸工、起重信号工、登高架设作业人员等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过专门的培训,并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作业。严禁无证作业。
13 从事特种作业的人员,必须进行身体检查,无妨碍本工种的疾病和具有相适应的文化程度。
14 建筑施工工人必须熟知本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和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制度,不违章作业,对违章作业的指令有权拒绝,并有责任制止他人违章作业。
15 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不得从事建筑工程施工工作。
16 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和安全防护措施。进人施工现场要戴安全帽,系好下额带;按照作业要求正确穿戴个人防护用品,着装要整齐;在没有可靠安全防护设施的高处[2m以上(含2m)]悬崖和陡坡施工时,必须系好安全带。高出作业不得穿硬底和带钉易滑鞋

急诊制度 总务处制度 总务科制度

招商制度 招待所制度 招标制度

建筑安装工工作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510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