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安监科科长工作岗位规范

  分公司安监科科长工作岗位规范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责任范围1.1负责组织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安全技术实施制定、审核。1.2负责筹备分公司安全办公会议,总结、通报安全情况和考核情况,下达月安全工作计划。1.3负责组织安全检...

1责任范围
1.1负责组织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安全技术实施制定、审核。
1.2负责筹备分公司安全办公会议,总结、通报安全情况和考核情况,下达月安全工作计划。
1.3负责组织安全检查,督促有关单位和人员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1.4负责组织事故调查,分析原因,追究责任,并对防范措施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1.5组织对各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的考核。
1.6监督检查安全设备、设施、装置和仪器的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劳动保护用品德安全质量和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工程质量、设备质量以及与安全有关的产品质量。
1.7监督检查事故预防与处理预案的编制、实施和执行。
2岗位标准
1岗位技能
1.1熟悉国家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熟悉露天煤矿安全技术设备操作规程及质量标准化标准。
1.2熟悉露天矿采矿、矿山地质、机电等专业知识。
1.3掌握生产组织、调度、协调等方式方法。
1.4掌握现代的安全管理办法
1.5掌握重大危险源辨识和控制,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等系统管理科学,了解现代安全管理的发展趋势。
工作内容与要求
.1在分公司经理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和有关安全生产决定、指示。
.2制定分公司有关安全的规章制度,参与分公司《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编制、修改、审核。
.3组织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深入现场,掌握生产动态,分析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制定可靠的安全措施。
.4负责本单位的管理工作,监察职工安全行为,处理“三违”现象。
.5组织一般及以下非伤亡事故、轻伤事故的调查和处理。
.6组织职工安全技术培训,编制培训计划,保证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
.7进行安全工作的统计和分析。
.8组织安全工作考核,并提出考评意见。
.9负责安技措施项目审查,监督安技措施费用的提取和使用。
.10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1履行质量标准化职责,严格质量标准化要求,从严监督、考核。
.12表扬和奖励在安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13对所管辖的设备、设施的安全负责,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14参加新建、扩建、大修项目的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试投产等工作。
.15督促各级管理人员,制定和实施具体的安全措施,以确保生产安全,对严重隐患、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作业现场,责令有关人员进行整改。在危及人身、设备安全的情况下,责令停止人员、设备作业。
.16本着“四不放过”的原则,当分公司作业发生重大事故时,亲临现场组织处理,协助组织召开事故调查分析会,查清事故原因,提出对责任者的处理意见,并把结果上报有关部门。
.17其它单位、部门做好全分公司的安全工作。

建筑职责 建设单位职责 qiqUha.com建设职责

开发职责 开发部职责 开票职责

分公司安监科科长工作岗位规范】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532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