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酒店工程部工作长岗位职责

  某某酒店工程部工作长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主要有:协助工程部经理做好本部门的各项工作,并根据工作分工做好日常维修、改造、保养工作。工程部经理不在时,行使其职权。1、当好经理的助手,履行部门经理的授权一切职责。确保动力、...

主要有:

协助工程部经理做好本部门的各项工作,并根据工作分工做好日常维修、改造、保养工作。工程部经理不在时,行使其职权。

1、当好经理的助手,履行部门经理的授权一切职责。确保动力、电力、给排水、空调、强电、弱电等设备系统的正常运行,对所属设备系统和人员全面负责。

2、传达、布置部门经理的工作指示,协助部门经理做好部门的各项工作,对运行故障及时组织人力进行抢修,并制定有效的预防措施,保证酒店设施设备的良好运作。

3、负责制定各岗位的工作计划,每月定期上报工程部经理审批后组织实施。

4、负责制定每天工作分配及任务下达项目单,督促所属员工完成当日的各项工作;每天巡查员工的工作情况,包括工作量及其完成情况。贯彻执行岗位责任制、安全责任制,督促检查下属员工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确保设备及人员不发生安全事故。

5、制定属下各岗位工作班次表;负责部门员工每日出勤考核及奖罚事宜,做好下属员工的技术培训、考核及督导检查工作。

6、督导、检查本部门员工的工作,并根据其工作质量向部门经理提出考核建议和合理的人员调配使用方案。

7、负责每日汇总各员工的工作日报表,填写系统设备运行、维修情况报表,送部门经理审阅。

8、汇总有关工程和设备的管理信息,及时协调各岗位工种的工作关系,发现问题须立即技术力量及时解决,并向部门经理汇报。

9、建立健全的设施设备档案,按时检查各种设施设备的运行报表、数据,善于总结经验,逐步用新技术、新工艺对设备进行改造,使设备系统更加完善。

10、建立、健全各岗位的考勤、考绩档案,及时掌握各岗位工作量和工作质量的完成情况。

11、依据能耗、物耗和费用开支的统计数据做出分析报告,并制定、修订酒店和部门的节能、节支方案,上报部门经理批准后实施。

12、检查、建议有关工程部或其他各部门的维修及更换,做好所需材料和零配件的采购计划,保证常用材料和零配件的备用量。

13、负责有关技术资料、文件的分类归档保管,准确填写各种表格和报表,按时完成部门经理安排的各项任务,完成后须及时汇报。

商业制度 商务制度 商品制度

商场制度 器材制度 器械制度

某某酒店工程部工作长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561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