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施工员工作岗位职责

  总施工员工作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在项目经理领导以及项目总工的指导下,按照合理的施工程序结合相关规范组织施工,做到施工前有准备、施工过程有安排、施工结束有跟踪。1、技术准备(1)熟悉图纸:了解设计要求、质量要求和细部...

在项目经理领导以及项目总工的指导下,按照合理的施工程序结合相关规范组织施工,做到施工前有准备、施工过程有安排、施工结束有跟踪。
1、技术准备
(1)熟悉图纸:了解设计要求质量要求和细部做法,熟悉地质、水文等勘察资料,了解业主使用需求,熟悉相关施工规范。
(2)熟悉施工组织设计:了解施工部署、施工方法、施工顺序、施工进度计划、施工平面布置和施工技术措施
(3)准备施工技术交底:每道工序施工前,及时向各施工班组进行书面质量、技术交底。
(4)选择确定比较科学、合理的施工(作业)方法和施工程序。
2、施工前材料准备
(1)临设准备:按总平面图,做好临时场地硬化,准备好材料堆场,搭设好各种操作棚及施工必需的临时设施。
(2)工作面的准备:按总平面图做好施工道路畅通、硬化,做好防水排水措施,做好现场布置,指导临电、临水布置。
(3)施工机械的准备:施工机械进场按照施工平面图的布置安装就位,并通知电工安上电源试运转,检查安全装置,现场施工机械未进场,负责向相关部门审报、并到仓库跟踪。
(4)材料工具的准备:材料按施工平面布置进行堆放,施工前进行预控,提前至少5天进行审报施工用料 。
4、施工人员安排及施工工序布署
(1)掌握班组工人情况,包括人员配备、技术力量和生产能力。特别是钢筋班、木工、泥工班组的动态情况以及动态质量情况。根据总进度计划、月进度计划及双周进度计划进行班组人员管理,班组人员不能满足施工进度计划要求时,及时向项目部汇报。
(2)研究施工工序,预控质量隐患及质量通病。
(3)确定工种间的搭接次序、搭接时间和搭接部位。
5、施工技术交底
(1)进度计划交底:按项目部编制的月、双周进度计划,包括生产任务数量,对班施工任务的开始及完成时间,工程中对其他工序的影响和重要程度,以及节点时间控制进行管控交底。
(2)原材料使用交底:对施工过程中,钢筋、模板、木方、钢管、扣件等材料,控制、审报进行书面交底,安排班组及时制作日后工序需使用的垫块、马凳、过梁木砖等预制构件。
(3)施工技术交底: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施工图纸、施工组织设计及各专项施工方案,在每道工序施工前,对各施工班组进行书面技术交底,交底要根据本工程特点,具有针对性。
(4)安全生产交底:包括施工操作运输过程中的安全事项,机电设备安全事项,消防事项。
(5)工程质量交底:包括自检、互检、交接的时间和部位,分部分项质量评定标准和要求。
(6)管理制度交底:包括现场场容管理制度的要求,成品保护制度的要求,样板的建立和要求。
6、施工中的具体指导和检查
(1) 检查测量、抄平、放线准备工作是否符合要求。
(2)幢号施工员及工人班组能否按交底要求进行施工。
(3)关键部位是否符合要求,有问题及时向工人班组提出改正。
(4)经常提醒工人班组在安全、质量和现场场容管理中的倾向性问题。
(5)根据工程进度及时进行隐蔽工程预检和交接检,配合质量检查人员做好分部分项工程的质量评定。
7、做好总体施工日记? 施工日记记载的主要内容:气候实况、工程进展及施工内容,工人调动情况,材料供应情况,材料及构件检验试验情况,施工中的质量及安全问题,设计变更和其他重大决定,施工中的经验和教训。
8、对幢号施工员施工任务的下达和验收? 向幢号施工员及工人班组下达总体任务书,并按计划要求、质量标准验收。完成分部分项工程后,总施工员一方面需查阅内业资料,如混凝土标号、钢筋强度及砖的标号是否符合设计要求等,特别是技术资料中的保证质量资料项目必须齐全;另一方面须通知技术员、质量检查员、施工中班组长,对所施工的部位或项目按质量标准进行检查验收,合格产品必须填写表格并进行签字,不合格产品应立即组织原施工班级进行维修或返工。
9、搞好工程档案?
主要负责提供隐蔽签证、设计变更、竣工图等工程结算资料,协助结算员办理工程结算。

图书馆制度 土建制度 培训制度

培训部制度 基层制度 基建办制度

总施工员工作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574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