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科安全员工作标准职责

  业务科安全员工作标准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编制依据《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西物段安〔2013〕18号《****干部月度岗位履责考核办法》等规定。二、标准内容1.参与安全风险研判,确定风险项点及控制措施,明确量化检查...

一、编制依据
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西物段安〔2013〕18号《****干部月度岗位履责考核办法》等规定。
二、标准内容
1.参与安全风险研判,确定风险项点及控制措施,明确量化检查标准,落实管控措施。
2.接受科室及上级部门的领导,学习传达贯彻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指示、要求和有关规章制度。
3.组织职工按时参加安全活动,查、摆、整、改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隐患。
4.做好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对现场劳动安全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检查、指导,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并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教育违章人员等。
5.组织开展季节性及重点安全检查,对违章作业、安全措施和防护装置的状况、隐患及有关技术状况进行检查,并提出处理意见,监督现场规程制度的执行情况。
6.参与科室、班组发生的事故、事故危机、事故苗子和违章违纪的调查分析、处理,同时本着眼睛向内的原则,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措施,并检查措施的落实情况。
7.发生事故后立即逐级上报,并协助有关人员召开事故分析会,对事故进行调查,吸取经验教训,提出防范措施,对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

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自然灾害应急预案

学校安全应急预案 防台防汛应急预案 校园安全应急预案

业务科安全员工作标准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578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