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科党支部书记工作标准职责

  业务科党支部书记工作标准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编制依据《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西物段安〔2013〕18号《****干部月度岗位履责考核办法》等规定。二、标准内容1.定期研判。每年12月份组织部门(单位)安全风险研判,分析...

一、编制依据
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西物段安〔2013〕18号《****干部月度岗位履责考核办法》等规定。
二、标准内容
1.定期研判。每年12月份组织部门(单位)安全风险研判,分析、辨识安全风险因素,运用安全风险研判辨识的方法,确定安全风险项点,按照“九阻断”的要求,制定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并明确管理岗位责任。
2.动态研判。每月安全生产分析会(安委会)组织安全风险动态研判,结合现场实际,对安全风险项点及管控措施进行调整,确定阶段性安全风险控制重点;遇生产组织、作业方式等变化时,及时进行动态研判,制定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并对数据库及时进行调整。
3.落实责任。明确相关岗位对安全风险控制措施检查量化标准,强化过程控制。
5.评价考核。每月对本部门(单位)安全风险措施落实情况及管控效果进行评价;以安全百日为周期,进行安全风险管理综合评价;每年末,组织进行安全风险全面评价,评价结果纳入考核。
6.在主管业务副段长的领导下,带领科室人员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和段长发布的有关工作指示、指令、措施及各项物资质量规章制度。
7.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技规》、《行规》、《事规》、有关安全规章规程及各级物资管理部门的要求,坚持原则,廉洁奉公,不准以权谋私,争做遵守纪律的模范。
8.结合科室实际,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分工,明确责任及工作标准,协助科室处理相关事务,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
9.检查各兼职工作开展及遵章守纪情况,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协调科室职工之间的关系,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10.每月主持召开两次支委会、一次党员大会,学习当月重点工作安排,严格落实党的各项政策,积极加强廉政建设,配合科室做好工作。
11.每月对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上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
12.按规定上报创建“安全屏障”工程季度报表及总结、季度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并督促工会、团委兼职按要求上报季度报表、总结,做到不漏项,不晚报,保证质量。
13.结合部、局会议、文电精神及科室各阶段整体工作或重点工作,根据段党委安排,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并制作标语、横幅或宣传展板等形式,在科室营造活动氛围。
14.每季度对科室现掌握的困难职工进行一次慰问,及时了解掌握其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对其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协调解决。
15.指导科室正确把握各阶段舆论导向,结合自身实际搞好科室环境宣传工作,把住大方向的同时突出本部门的特色,对不符合形势或要求的宣传内容要迅速进行纠正。
16.传达学习局、段工作要求,结合科室实际安排部署工作,突出重点,对重要文件、通知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核对,确保贯彻落实效果。
17.认真贯彻执行《****职工岗位行为十条准则》、《****物资管理十项纪律》及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文件,对科室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宣传教育工作进行整体规划和安排部署,做到有组织、有目标、有重点、有措施,并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廉洁自律专题教育,重点抓好各级领导干部和“六管”部门干部及工作人员的廉政教育,确保受教育面达100%。
18.干部履责量化标准:现场检查的重点主要为生产安全、劳动安全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每月下现场不少于12天,夜查不少于4次,跟班作业不少于3次,包保不少于3次,发现问题不少于3件,考核不少于2件。完成段规定的干部履责量化指标,每月末将干部履责量化指标完成情况上报主管段长进行考核评价。

机构职责 机械员职责 机械职责

法制职责 法务职责 法务部职责

业务科党支部书记工作标准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579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