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科科长工作标准职责

  业务科科长工作标准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编制依据《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西物段安〔2013〕18号《****干部月度岗位履责考核办法》等规定。二、标准内容1.定期研判。每年12月份组织部门(单位)安全风险研判,分析...

一、编制依据
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西物段安〔2013〕18号《****干部月度岗位履责考核办法》等规定。
二、标准内容
1.定期研判。每年12月份组织部门(单位)安全风险研判,分析、辨识安全风险因素,运用安全风险研判辨识的方法,确定安全风险项点,按照“九阻断”的要求,制定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并明确管理岗位责任。
2.动态研判。每月安全生产分析会(安委会)组织安全风险动态研判,结合现场实际,对安全风险项点及管控措施进行调整,确定阶段性安全风险控制重点;遇生产组织、作业方式等变化时,及时进行动态研判,制定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并对数据库及时进行调整。
3.落实责任。明确相关岗位对安全风险控制措施检查量化标准,强化过程控制。
4.评价考核。每月对本部门(单位)安全风险措施落实情况及管控效果进行评价;以安全百日为周期,进行安全风险管理综合评价;每年末,组织进行安全风险全面评价,评价结果纳入考核。
5.接到部、局等上级部门下发的规章制度,立即组织对规章制度进行学习,与原有规章对比分析,结合我段实际情况提出落实的细化方案框架。
6.根据上级下发的规章制度的具体要求,组织科室成员对规章制度讨论分析,修订细化落实方案,安排相关专职完成落实措施的制定。
7.对制定的规章制度落实细化方案进行审核,提出修订意见,形成草稿上报主管段领导审核,并下发正式文件执行。
8.负责物资计划、采购、仓储管理各项工作的全面实施和落实,确保各站段的材料供应,努力降低和控制物资采购成本,积极配合有关站段抓好成本控制,做好修旧利废,挖潜提效,降低材料消耗,减少成本支出的工作。
9.检查监督物资采购、仓储管理、汽车运输、搬运装卸等工作,按有关规定和安全卡控制度要求开展和实施,确保安全生产。
10.根据本部门工作实际和和各站段用料状况确定市场调研。有针对性的开展统一调研和指导,调研活动结束后,对收集的情况进行分析和梳理,时刻掌握市场行情。
11.每季度针对工作实际和用料情况进行经济活动分析,明确本季度招投标、进料、配发料等具体数据,并时刻保证(特别是防洪抢险期间)各站段用料需求。
12.每月末组织专职人员对本月初科室安委会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核对和总结,形成科室安委会的汇报资料。
13.每月初确定科室安委会召开时间、地点及参加人员,并按时组织召开。
14.根据当前突出和关键性问题,确定时间召开科室安全生产分析会,汇报近一段时间涉及安全生产问题及其整改方案,对方案进行审核并落实完成时间节点及负责人,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15.每周一下午按照段工作布置,安排科室人员具体负责;每周五下午召开科室会议,对本周各岗位负责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
16.每月对科室奖金分配、考勤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17.每周五抽查科室1-2个岗位周工作情况,检查手帐一次,查看周工作总结,指出专职工作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纠正。
18.每月对科室各专职完成工作情况进行考评。
19.每月定期组织科室成员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分析会,对本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在科室进行梳理分析,落实整改措施和销号时间。
20.干部履责量化标准:现场检查的重点主要为生产安全、劳动安全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每月下现场不少于12天,夜查不少于4次,跟班作业不少于3次,包保不少于3次,发现问题不少于3件,考核不少于2件。完成段规定的干部履责量化指标,每月末将干部履责量化指标完成情况上报主管段长进行考核评价。


环保制度 环卫局制度 环卫制度QiQuha.Com

环境制度 现场制度 现金制度

业务科科长工作标准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579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