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线班其它成员岗位职责与安全职责

  外线班其它成员岗位职责与安全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岗位职责1、负责所辖范围高、低压线路的安装、维护工作,负责处理线路、电缆及有关设备、设施的各类供电事故,保证安全运行。2、熟悉线路布局和运行概况,掌握矿区供电系统的正常及事故情况下...

岗位职责
1、负责所辖范围高、低压线路的安装、维护工作,负责处理线路、电缆及有关设备、设施的各类供电事故,保证安全运行。
2、熟悉线路布局和运行概况,掌握矿区供电系统的正常及事故情况下的运行方式;适应外线工作要求,掌握外线工作技能和处理事故的能力。
3、爱护国家财产、节约原材料、作好修旧利废。
4、经常对使用的安全用具、登杆工具及其他一切用具、器具进行定期鉴定、试验,用前作必要的表面检查,禁止使用不合格的工具进行工作。
5、加强技术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熟练掌握电业安全工作规程及有关规程,掌握线路架设工艺、技术质量要求。
6、加强线路的维护工作,保证设备在完好状态下进行,搞好安全供电,杜绝事故发生,作好各种检修及维护记录,并保存好各种资料。
7、登杆工作做到三查、二戴、一验电。
三查:查登杆、查拉线、查登杆工具;
二戴:戴安全帽、戴安全带;
一验电:工作前必须验电。
安全职责
1、遵守相关安全规程、规定,执行安全技术措施,做到不违章作业,有权制止他人违章作业。对安全措施不符合规定、任务不清和停、带电范围不清的工作项目,以及违章指挥,有权拒绝作业。
2、参加工作负责人召开的班前和班后会,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做到“三不伤害”。
3、发生异常、未遂、事故时,应及时向班长汇报,并保护好现场,不隐瞒真相,配合事故调查、分析,落实防范措施。
4、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和安全培训,掌握触电急救法、人工呼吸法等紧急救护方法;正确使用安全工器具和劳动防护用品;掌握消防知识,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5、工作前检查安全工器具,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基金制度 备课制度 外事制度

外勤制度 外贸制度 夜班制度

外线班其它成员岗位职责与安全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602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