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内业(会计出纳统计员)岗位规范

  分公司内业(会计出纳统计员)岗位规范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责任规范1.1认真执行《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等国家及公司的各项财务开支范围和标准,对本分公司发放生的一切经济事项进行会计处理,并保证其合理合法。1.2协助各核算单位建立健全以对...

1责任规范
1.1认真执行《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等国家及公司的各项财务开支范围和标准,对本分公司发放生的一切经济事项进行会计处理,并保证其合理合法。
1.2协助各核算单位建立健全以对为主的成本管理和核算、统计等规章制度
1.3按期编制月、季度财务报表和统计报表以及半年度、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统计报告。
1.4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的规定,办理款项收付,确保库存现金、有价证券的安全完整。
1.5按时编制现金收支计划,并对执行情况作出分析。对计划外的或不符合规定的收支,应提出意见,向经理汇报,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1.6负责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各类计划编制任务,收集、整理、审核、汇总和分析分公司各直属单位统计报表资料,编制和上报总公司统计报表。
2岗位标准
1岗位技能
1.1掌握《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等会计法律、法规和有关的财务政策。
1.2熟练掌握会计学、统计学、财务管理、成本管理及票据结算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1.3熟悉税法、经济法、合同法等相关的法律规范,并能将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1.4掌握计算机的日常操作及在经营管理工作中的应用。
工作内容与要求
.1在经理的领导下,对本单位发生的一切经济事项进行会计处理,按期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和统计报表。
.2对财务管理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管理制度等理解、解释、执行准确到位。
.3正确设置会计科目,建立会计账簿,填制、审核记账凭证,登记账簿,编制财务报表和统计报表,并按定期时间上报。
.4按期编制现金收支计划,并对执行情况作出具体分析。对计划外的或不符合规定的收支,应提出意见,向经理会报,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5经常深入基层,掌握成本核算的第一手资料,解决各核算单位成本核算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各项消耗的计量、统计等原始记录,实行定额管理,为正确计算成本,加强成本管理提供可靠的依据。
.6严格执行审批制度,以及对重大开支项目有经理或授权人审批的规定,迅速理解新文件精神,并能准确执行。
.7对不符合财务制度、法规。文件的原始单据,应拒绝报销,要讲究工作方法,做好解析有关制度规定的工作。
.8掌握公司里涉及的各种税费得实施细则与条款,做好各税费的计提、上缴与抵扣工作。
.9根据国家统一规定,正确计算和确定固定资产的原始价值和折旧方法,及时提取折旧。会同有关部门定期组织固定资产的清查盘点工作。
.10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的规定,办理款项首付,签发支票的印章分别保管,确保库存现金、有价证券的安全完整。
.11负责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各类编制与变更任务,指导分公司计划统计人员的业务工作,收集、整理、汇总分公司各直属单位统计资料,编制和上报总公司统计报表。
.12建立健全各项统计台账,并做好财务资料与统计资料的存档保管工作。
.13正确贯彻执行国家的工资政策、法规及公司的有关规定。
.14按有关规定编制全分公司职工工资发放,保证职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按规定及时办理职工的工资及津贴的变动手续。制定工资基金使用计划和挂钩工资分配办法
.15依照国家、上级部门的政策及分公司有关规定,做到及时、准确、全面、真实地填写上报各类劳动工资统计报表。
.16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搜集、整理、积累劳动工资、统计资料,强化统计工作的监督职能,更好地服务生产
.17经常深入实际,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全分公司工资奖金发放及人员情况定期、不定期地做统计分析,及时为各级领导制定全分公司工资政策和编制计划提供依据。
.18为已经办理了工种变更手续的职工调整岗级及浮动工资。
.19建立健全职工出勤台账,并且对下级单位的职工出勤报表进行审核。
.20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纪检委员职责 文员工作职责 分公司章程

辅导员职责 法务部职责 居委会职责

分公司内业(会计出纳统计员)岗位规范】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609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