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滤机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

  1、在过滤工作开始前,压滤机首先会由压紧板推动,然后各滤板压紧闭合形成滤室。压紧前需要注意将滤板排列整齐,平行于止推板,避免导致主梁弯曲变形等风险。

  2、压滤机压紧后,由压滤机进料泵将物料随输送管道通入各滤室内。我们都知道,压滤机进料压力对最终的处理效果有着直接影响,但切勿盲目追求高压。进料压力必须控制在设备铭牌上标额定的最大过滤压力以下,否则就会影响压滤机正常工作。

  3、压滤机进料后,过滤系统开始工作。某些情况下,最初的滤液会有一点浑浊,而后滤液逐渐转清,属于正常的过滤现象,无需担心。

  4、过滤中如果滤板密封面之间出现非常轻微的漏液情况,这是因为滤布纤维的毛细作用,出现滤液渗漏。如出现严重漏液情况,首先看压紧力是否达到标准,如果没问题检查滤板或滤布有无破损问题,如有问题请及时更换相关配件。

  6、如需更换或拆卸滤板时,严禁摔打、撞击等操作,防止损坏滤板,造成滤板破裂破损,过滤过程中也不可随意取下滤板。

  7、压滤机一定要定期检查滤板和滤布,如果存在损坏一定要及时更换,避免影响处理效果,损伤机器。

  8、压滤机出液管道不应高于出液口的位置,如果高于出液口会增加出液阻力,影响正常排液。

  9、溢流阀也称为安全阀,为了保证安全阀的正常工作及延长安全阀的使用寿命,在使用中应做到定期检查运行中的安全阀是否泄漏,卡阻及弹簧锈蚀等不正常现象,并注意观察调节螺套及调节圈紧定螺钉的锁紧螺母是否有松动,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适当的维护措施。

  10、定期检查液压油,防止污水及杂物进入油箱,检查油量是否缺少。

  以上就是板框压滤机的操作规则及日常使用时的注意事项,供您参考。

www.qiquHa.com Edit

压滤机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757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