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体验 安全注意事项

  登高体验 安全注意事项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登机巡检作业前应详细对照风速、雷暴等天气条件,按有关规定将风机停机并确认完成相关安全措施,方可登机。二、登机时必须穿工作服(长袖)、安全鞋、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有效佩带好眼...

一、登机巡检作业前应详细对照风速、雷暴等天气条件,按有关规定将风机停机并确认完成相关安全措施,方可登机。
二、登机时必须穿工作服(长袖)、安全鞋、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有效佩带好眼镜,检查防坠落装置,在维检人员的检查、指导下有序登机。
三、登机前检查随身不得带火种(如打火机、火柴等)、香烟,钥匙和除工具外的其它尖锐物品放在塔基保管。
四、经体检确定有不适合登高作业疾病的、临登高前发现身体确实有不适应登高作业的应及时报告、请示,以便调整。
五、在登机体验塔基处预先准备小药箱,配备好常用的创伤急救和防暑降温药品,安排有掌握创伤急救知识的人员待命。
六、登机体验危险点分析及控制措施
序号
体验位置
危险点
安全预控措施
风机外部
1、落物
1、不要在风轮平面下面停留应从前方观察风轮。应带好安全帽防止落物。
2、在风轮及机舱平面下面提前做好围栏警示、以免进入发生意外。
2、雷电
1、进入风机前必须估计天气情况,如发生闪电的雷雨天气不要进入风机。
塔基
1、触电
1、注意带电标示,不要随意接触或倚靠设备,在接触可能带电的设备前,应先断掉电源并确认其不带电
2、误操作
1、在维检人员的指导下体验工作,未经授权不得对风机里开关设备进行任何作业。
3、火灾
1、请勿在风机内抽烟、生火。
登塔
1、高空坠落、落物伤人
1、梯子上同时只能有一个人攀爬;
2、登塔前对安全带、工具包进行外观检查;
3、登塔时必须系好安全带、正确使用个人劳动防护用安全帽、安全鞋(大小适中)、系索(双钩坠落缓冲装置安全绳)、防坠落保护装置;
4、系好工具袋袋口;
5、不要将坠落保护钩垂直挂在梯子的脚蹬上。应挂在焊接在塔筒上的梯子支架;
6、通过平台开口后一定要将其关闭,以保护其他工作人员在攀爬梯子时免受坠落物体的伤害;
机舱内
1、跌倒
1、风速应小于18m/s;
2、对偏航齿进行操作时保持偏航制动;
3、不站在机舱爬梯和塔架顶部爬梯之间;
4、不接触偏航刹车系统的内部。
2、运动部件伤人
出机舱
1、高空坠落
1、在舱顶上工作时,必须系好安全带、并双钩把2根系索系到机挂钩点上;
2、风速大于12m/s时不得到机舱顶部作业。
轮毂内
1、跌倒
1、在轮毂内操作应注意跌倒
2、保持轮毂制动钳和锁紧销保持锁定
3、风速大于15m/s时不可锁定轮毂超过10分钟
4、不要在轮毂内使用安全带
5、接触电机制动盘、变桨齿轮等旋转部件前需确保已锁定
6、注意带电标示,在接触可能带电的设备前,应断掉电源并确认其不带电
2、轮毂锁定装置伤人
3、转动部件伤人
4、触电
变频器
1、触电
1、变频器、变压器未分闸前不要触摸,以免触电。
2、变频器、变压器分闸后带手套才可触摸,以免灼伤。
液压站
1、高压油
1、在系统液压工作前必须对系统进行卸压并通过系统查看确无压力后方可工作
2、在拆卸液压系统部件前必须带好口罩及化学橡胶手套
3、接触润滑油时,需带上保护手套和防油衣服以避免润滑剂和皮肤接触
2、油液接触、油蒸汽伤害
车辆驾驶
1、驾驶安全
1、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公司驾车制度
2、根据场区道路特点谨慎驾驶
雷雨天气
1、雷击
1、风电机组遭雷击后,2.5小时以后接近机组
2、天气晴朗、不会发生闪电雷雨天气方可到风机内工作
3、当在机舱及塔筒内工作时听见雷声所有人员必须立即撤离现场
4、雷雨天气不得接近风机及进入风机工作。

酒吧职责 酒店职责 酒水职责

采编职责 采购职责 采购部职责

登高体验 安全注意事项】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781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