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工程部技术员 工作说明书

  物业工程部技术员 工作说明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工程部技术员工作说明书1.0目的明确员工职业道德规范,熟悉工作流程2.0范围适用于XX物业物业服务中心3.0内容职务名称:工程部技术员所属部门:服务中心工程部职务等级...

物业工程部技术员工作说明书

1.0目的

明确员工职业道德规范,熟悉工作流程

2.0范围

适用于"XX物业"物业服务中心

3.0内容

职务名称:工程部技术员

所属部门:服务中心工程部

职务等级

职务概要

共有部位、设施设备

项目工作职责

1、在工程部班长的直接领导下,负责所有设备的日常巡检、维护和保养。

2、每天早晨巡视各类设备房,记录巡检结果及运行情况,并查看前日深夜班交接记录。

3、每月对所有风机进行开启试运行,观察有无异常现象。

4、每月对各类设备进行清洁、除尘,每月对发电机进行15分钟试运行,并记录运行情况。

5、每两周对水泵盘根视情况进行紧固加油一次,开启各类阀门检查有无异常,并跟踪消防保养人员对消防泵进行点动盘轴。

6、每月对高低压配电柜、直流屏、控制中心联动柜、风机控制箱进行清洁保养。

7、每季度对发电机蓄电池进行一次检查,观察蓄电液是否变质,电压是否正常,并交替使用蓄电池,观察电池是否变质。

8、每季度在消防保养时,督促、协助外包商对烟感、温感器进行一次检查,并予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追踪处理。

9、每年安排一次化粪池清掏。

10、每年对水箱水池进行清洗、消毒,并将防疫站的检查结果交管理处存档

11、每年第四季度对小区内所有管道进行除锈、刷漆。

12、每半年对高低压配电房、发电机房进行停电测试保养

13、每年对消防卷帘门、防火阀,进行开启、检察、除尘,对电机进行电流与绝缘测试一次。

14、每半年对电梯维护外包商的年度保养计划进行总结分析,确定实施效果。

15、每年进行电梯安全大检查,调试并记录;联系技监局对电梯进行年检,结果予以存档。以及外包商工作情况结果进行记录、汇总、存档,并予以评估,提出意见。

16、每2年洗一次发电机房油箱,柴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水滤清器;或者发电超过250小时一更换,空气滤清器每5年或发电超过450小时一更换,机油每2年或运行超过450小时一更换。

17、每2年对高压环网柜、变压器进行测试,避雷器5年一测试。

18、每年底对消防设备进行总体检查,做预防性测试及火灾摸拟开启,并制定年度保养计划。

19、以上事项的质量记录,每月汇总报班长存档

项目日常工作内容

1、每天巡视检查各设备房运行情况

2、对水泵房、高低压配电房每日二次的运行记录,分别在早9:00和晚6:00

3、制定设施设备定期保养维护工作计划并进行实施。

4、每日下班前向主管汇报当日工作情况,并提出第二天的计划工作。

5、周五:进行周末例会工作、计划下周工作。

6、每月26日将填写《物资需求计划》报领导审批。

7、26日对固定物资送货单位的产品进行质量进行评估

8、26日至月底进行对当月的水、电、能耗进行分析工作

9、完成上级给予其他的工作任务。

履行本职责的权力

1、有权拒绝未经相关技术负责人审核和签字的施工方案和图纸的施工安排。

2、有权禁止和纠正不符合规范的装修、施工行为

3、有权对供货方进行物品质量审核并提出更换或退货要求爱。

4、对物品采购员进行监督

工作关系表

1、直接上司:工程部主管

2、直接下属:无

3、指导与相互协作部门:安全部、保洁部、品质部、

使用的设备与工具等资源配置

1、管钳、锯弓、丝搬等管道维修工具若干、钳工类维修工具若干、日常电工工具若干。

2、对讲机一台

工作过程中常用的表格和文件

1、《临时物资申购单》、《进仓单》、《出仓单》、《不合格物资处理单》

2、维修类体系文件内各种表格

工作条件与环境

1、业户家中或公司内、设备房内。

工作计划承诺与要求

1、即时跟进装修施工质量,对不符合规范和达不到质量要求的提出整改意见

2、妥善保管各种相关资料

3、掌握给排水、电梯、供配电相关设备的功能、使用等

4、完成上司下达的各项工作。

工程项目管理制度 施工现场管理制度 生产车间管理制度

车间主任岗位职责 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生产作业指导书

物业工程部技术员 工作说明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203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