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小区物业维修部工作票制度

  ZZ小区物业维修部工作票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小区物业维修部工作票制度一、目的规范维修人员在电气设备上倒闸、工作程序,确保倒闸维修安全。二、适用范围适用于XX园管理处维修值班人员的值班管理。三、职责1、配电值班人...

小区物业维修部工作票制度

一、目的

规范维修人员在电气设备上倒闸、工作程序,确保倒闸维修安全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XX园管理处维修值班人员的值班管理。

三、职责

1、配电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工作票制度。

2、工程部主管负责监督、检查。

四、工作流程

1、在电气设备上工作,应填用工作票或按命令执行,其方式有下列两种:填用工作票,口头或电话命令。

2、填用工作票的工作为:高压设备上工作需要全部停电或部分停电者;高压室内的二次接线和照明等回路上的工作,需要将高压设备停电或做安全措施者;带电作业和在带电设备外壳上的工作;控制屏和低压配电屏、配电箱、电源干线上的工作;二次接线回路上的工作,无需将高压设备停电者;转动中的发电机上的工作。

3、其他工作用口头或电话命令。口头或电话命令必须清楚正确,值班人员应将发令人、负责人及工作任务详细记人操作记录簿中,并向发令人复诵核对一遍。

4、工作票要用钢笔或圆珠笔填写一式二份,应正确清楚,不得任意涂改,如有错别字、漏字需修改时,应字迹清楚。两份工作票中的一份必须经常保存在工作地点,由工作负责人收执,另一份由值班员收执,按值移交。值班员应将工作票号码、工作任务、许可工作时间及完工时间记入操作记录簿中。

5、一个工作负责人只能发给一张工作票。工作票所列的工作地点,以一个电气连接部分为限。开工前工作票内的全部完全措施应一次做完。

6、事故抢修工作可不用工作票,但应记入操作记录簿内。在开始工作前必须做好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并指定专人负责监护,即: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悬挂指示牌。

7、工作票的有效时间,以批准检修期为限。

8、需要变更工作班中的成员时,须经工作负责人同意。

9、工作票签发人由工程主管担任。工作负责人和允许办理工作票的值班员(工作许可人)由主管或资深技工担任。

10、工作票所列人员的安全责任:

⑴、工作票签发人:工作必要性;工作是否安全;工作票上所填的安全措施是否正确完备;所派工作负责人和工作班人员是否适当和足够;精神状态是否良好。

⑵、工作负责人(监护人):正确安全地组织工作;结合实际进行安全思想教育;督促、监护工作人员遵守本规程;负责检查工作票所载安全措施是否正确完备;值班员所做的安全措施是否符合现场实际条件;工作前对工作人员交待安全事项。

⑶、工作许可人:负责审查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是否完备;是否符合现场条件;负责检查工作现场布置的安全措施是否完善;负责检查停电设备有无突然来电的危险;对工作票中所列内容即使发生很小疑问;也必须向工作票签发人询问清楚,必要时应要求做详细补充。

⑷、工作班成员:认真执行安全规程和现场安全措施,互相关心施工安全,并监督安全规程及措施的实施。

材料管理制度 车队管理制度 采购管理制度

库房管理制度 工地管理制度 值班管理制度

ZZ小区物业维修部工作票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276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