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部运作程序

  酒店工程部运作程序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酒店工程部运作程序概述工程部设备管理的重要性做好工程和维修管理工作是关系到酒店服务质量、关系到酒店产品销售价格及经营利润、关系到酒店安全及提高酒店工作效率十分重要的课程,它...

酒店工程部运作程序概述

工程部设备管理的重要性

做好工程和维修管理工作是关系到酒店服务质量、关系到酒店产品销售价格及经营利润、关系到酒店安全及提高酒店工作效率十分重要的课程,它是直接有关酒店声誉及酒店经营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之一

工程部的运行管理特点:

*1人员责质要求高。

*2消费性强。

*3"预防为主"更为突出。

*4反映酒店综合管理水平。

*5直接影响酒店效益。

工程部的基本作用

*1对酒店设备和建筑进行日常维修和预防性维修。

对酒店所有的设备设施,如输配电系统、空调/冷冻/通风系统、上下水系统、厨房及洗衣房设备、清扫及环境美化设备、健身娱乐设备、管理和办公设备、防雷设备、工程施工设备等进行日常维修和预防性维修,使其设备经常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并避免它们的使用价值下降,以达到设备之预期使用年限,甚至延长其使用年限。就建筑本身而言,如建筑的外墙、屋顶的防漏、花园、水池、道路、车库、室内装饰翻新、墙布、地毯、天花的修补、瓷砖、大理石等的修补,门窗、隔断、窗帘轨的维护,以及桌子、板凳、沙发、床铺的修补和保新。要尽力保持酒店各处的全新状态。

*2对建筑和工程系统进行更新和改造。

酒店工程部的任务是十分艰巨的,对酒店的"硬件"部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是酒店提高服务质量的物质基础,是提高酒店经济效益的重要途径。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经理助理岗位职责 董事长秘书岗位职责

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办公室文员岗位职责 质量负责人岗位职责

酒店工程部运作程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280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