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设备设施抢修管理规定(19)

  小区设备设施抢修管理规定(19)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小区设备设施抢修管理规定(十九)1.0目的小区的设备设施在出现故障时,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进行抢修,确保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2.0适用范围适用于zz城服务中心设备设施的抢修工...

小区设备设施抢修管理规定(十九)

1.0目的

小区的设备设施在出现故障时,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进行抢修,确保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zz城服务中心设备设施的抢修工作。

3.0职责

3.1服务中心经理在出现重大抢修工作时必须到场指挥工作;

3.2工程维修主任组织所有抢修的方案制定和实施;

3.3工程维修人员负责抢修工作,并根据本规程和有关管理规程安全操作。

4.0程序要点

4.1常见的设备(设施)应急故障及分类

4.1.1机电设备、设施类

4.1.1.1电器:变压器高低压配电室、发电机房、动力配电箱跳闸等故障影响到空调、给排水、消防、电梯的运作。

4.1.1.2给排水:给水泵、排污泵故障,影响到生活饮水不能正常供应,地下室排水不能及时排出,水管、阀门漏水、爆裂。

4.1.1.3消防:自动报警联动台、电脑、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淋系统故障影响到消防监控及灭火功能,水箱、水管、阀门爆裂、泄漏。

4.1.1.4电梯:电梯故障影响到住户上下通行、电梯困人等。

4.1.1.5智能化:对讲、门禁、门磁、道闸的故障影响到车辆通行、呼救、人员出入等。

4.1.2自然灾害

4.1.2.1台风或暴雨天气:根据气象局发布的气象预报。

4.1.2.2地震及其他自然灾害:事故发生时,服务中心领导应组织员工抢险救灾,将损失降低到最低,并及时向公司领导和当地政府汇报。

4.2应急措施

4.2.1任何岗位当班员工发现小区内设备设施故障将影响小区正常运作时,应立即用对讲机或电话通知中控室值班人员或有关领导。

4.2.2台风或暴雨天气来临前,服务中心应组织人员做好相应准备,且经理必须到现场值班,发生异常情况时,随时组织抢修,发生重大情况应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

4.3事态控制

4.3.1服务中心经理接到确认应急故障后,应组织相关部门员工及时赶赴现场,根据应急故障的类型、专业等安排抢修,有必要时成立临时应急小组。

4.3.2服务中心管理赶到现场后,应立即了解事态的状况,决定是否调动安全员、清洁部门配合,是否通知客户及采取更大的行动。

4.3.3工程维修主任在处理应急事件过程中,首先应初步判断故障原因,带领当班员工采取应急措施,阻止事态扩大,直至排除故障,恢复系统运作。

4.3.3.1对于分包的维修、保养项目(如电梯),在控制事态的同时,应及时通知维修、保养单位派人抢修。

4.3.3.2对于大漏水现象,应首先关闭管道上的相关阀门,关停相应水泵。抽调排水泵或现场利用消防水带、水桶等工具排水到卫生间或地漏,并及时清洁地面再安排抢修。

4.3.3.3对于消防维修应保持水箱正常水位及消防系统的正常工作。

4.4恢复运作

4.4.1简单的应急故障应立即排除,并恢复正常运作。

4.4.2重大故障排除并恢复正常后,对应部门应填写《设施设备重大故障(事故)报告表》上报公司处理。

5.0支持性文件

6.0质量记录

6.1《设备(设施)抢修记录表》--QP-09-17-F001

6.2《设备设施重大故障(事故)报告表》--QP-09-17-F002

基金制度 备课制度 外事制度

外勤制度 外贸制度 夜班制度

小区设备设施抢修管理规定(19)】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315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