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设备维修养护工作标准制度

  机电设备维修养护工作标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机电设备维修养护工作标准一、供水设施当班:日常保养、安全操作、运作情况正常、自动控制良好。周末:维修保养闸阀、逆流阀、水表、联轴器;水泵轴承加油。季末:泵体检查,更换磨损件...

机电设备维修养护工作标准

一、供水设施

当班:日常保养、安全操作、运作情况正常、自动控制良好。

周末:维修保养闸阀、逆流阀、水表、联轴器;水泵轴承加油。

季末:泵体检查,更换磨损件,管道系统保养;

年终:上、下半年各清洗水池1次,电机轴承加油。

质量标准:阀门开闭灵活,系统密封良好.管道无滴漏,电机保护齐全,水表计量准确,运转无异常声响。振动、轴承温度正常;连续不间断供水,有检查记录,维修、保养记录。

二、供电设施

当班:日常检查,无缺相,运行正常,记录变压器运行情况。

周末:变压器全面检查,配电房、计量仪表开关标识、安全标识,配电房防尘1次,发电机组运转1次,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季末:保养变压器接线柱,高低线路,发电机组。

年终:化验变压器油。

质量标准:各连接处无跳火、发热等异常现象,指示灯、信号灯齐全,计量仪表准确,配电房温度不超过40℃,备用发电机组发出额定功率。有检查、维修保养记录。

三、电梯

当班:日常保养,安全操作,正确使用,工作有记录。维修、保养的周期、级别、内容严格按国家电梯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质量标准:专业资质人员操作、维修,持证上岗;桥箱内警铃、风扇、电话保持工作状态,信号灯齐全,运行平稳无振动,到站定位准确,层门开闭灵活;自动性能良好。建立电梯设备技术档案

设备管理值班制度

一、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如因工作需要临时离岗,必须有符合条件的人替岗,并交代离岗时间及去向。

二、根据操作规程及岗位责任制的要求,密切注视所管设备的运行情况,按规定做好有关记录,按时巡查,及时发现事故隐患。

三、如出现设备故障,而当班人员不能处理,应按报告制度及时报告给有关人员。

四、值班人员接到报修时,应及时通知有关班组,安排人员前往维修。

五、所有值班岗位必须在规定值班时间安排合格的人员值班,如需调班,必须报主管人员同意,原则上领班与领班、值班人员同值班人员对调;在就餐时间,实行轮换就餐制,并通知同班维修人员配合。

设备管理交接班制度

一、值班人员应按统―安排的班次值班,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勤,不能私自调班、顶班。因故不能值班者,必须提前征得领班同意,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才能请假。

二、交接班双方人员必须做好交接班的准备工作,准时进行交班。交接班的准备工作包括:查看运行记录;介绍运行状况和方式,以及设备检修、变更等情况;清点仪表、工具;检查设备状况;等等。交班时,双方领班在值班日志上签字。

三、在下列情况下不得交接班:

1.在事故处理末完或重大设备启动或停机时;

2.交接班准备工作未完成时;

3.接班人数未能达到规定人数的最低限度时;

4.领班或由主管指定替代领班的人未到时;

5.接班人员有醉酒现象或其他神志不清情况而未找到顶班人员时。

设备管理报告制度

一、出现下列情况应报告(技术员)领班:

1.主要设备非正常操作的开停。

2.主要设备除正常操作外的调整。

3.设备发生故障或停机检修。

4.维修材料的领用。

5.零部件改造、代换或加工修理。

7.运行人员短时间暂离岗位。

8.维修人员工作去向。

9.对外班组联系。

二、出现下列情况必须报告副经理(工程师):

1.重点设备除正常操作外的启动、调整及异常情况。

2.采用新的运行方式。

3.主要设备发生故障或停机检修。

4.系统故障及检修。

5.重要零部件改造、代换或加工修理。

6.成批和大件工具、备件和材料领用。

7.加班、换班、补作、病假。

8.外协联系。

三、出现下列情况必须报告经理:

1.重点设备发生故障或停台检修。

2.影响营业的设备故障或施工。

3.系统运行方式有较大改变。

4.重点设备的主要零部件改换。

5.系统及主要设备技术改造或移位安装。

6.系统及设备的增改工程及外协施工。

7.领班以上人员岗位调整及班组的重大组织结构调整。

8.副经理(工程师)病、事假,补休、换班。

应急预案演练方案 幼儿园安全责任书 钳工安全操作规程

车床安全操作规程 电工安全操作规程 粉尘防爆安全规程

机电设备维修养护工作标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376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