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部维修领班岗位职责与任职条件

  酒店工程部维修领班岗位职责与任职条件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酒店物业工程部维修领班岗位职责与任职条件直接上级:物业工程部主管直接下级:机修工、水工、万能工、弱电工、电工岗位职责:1、在物业工程部主管的领导下,负责对酒店水、电、暖设施...

酒店物业工程部维修领班岗位职责与任职条件

直接上级:物业工程部主管 直接下级:机修工、水工、万能工、弱电工、电工

岗位职责:

1、在物业工程部主管的领导下,负责对酒店水、电、暖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主持工程维修的日常工作,督导各工种完成当班的工作。

2、编制各班组轮作表,保证各班运行正常;每天提前整理好前一天班次的各类报表和工作记录,供经理及时审阅;每月月初收集上报本部门的上月考勤,统计部门员工调休天数。

3、执行岗位监督检查,按时检查所辖范围内的设备运行状况、环境卫生、安全保障,杜绝非公务人员进入机房,保证设备安全。

4、严格执行设备的维修保养制度,按照“三干净”:设备干净、机房干净、工作场地干净;“四不漏”:不漏电、不漏水、不漏油、不漏气;“五良好”:使用性能良好、密封良好、润滑良好、紧固良好、调整良好的标准严格要求员工。

5、对电视系统、电话通讯系统、保安系统、音响系统等弱电熟悉,常见故障排查有经验;对照明灯具及照明控制开关执行巡视、巡检制度;合理调配好供电、电梯的运行及安排好电修值班,在保证服务水准的前提下,尽力节能;制定厨房设备、清扫设备的操作规程、日常保养,负责对使用人员的培训;当重要设备发生故障时,要迅速组织处理,并及时向经理、综合主管汇报。

6、对酒店改造工程、外包大修工程应积极组织人员密切配合,保证施工质量与进度;督促执行压力容器、计量仪表、安全装置的年度保养和报检工作;对酒店的各种大型活动,如新闻发布会等大型会议,要提前进入工作场所,确保弱电系统不发生差错。

7、参加部门例会,分析各班组人员思想状态,定期提出工作重点及改进意见,及时向经理报告各班组人员思想和工作表现。领发维修人员的考核、效益工资、加班夜班津贴及其它各项费用,领发工程组办公用品和物资

8、监督检查各班组的出勤情况和仪表仪容;了解当天各部门所需维修情况,分派各工种的工作任务,做好对维修工作的检查。

9、经常巡视酒店的各大型、重要部位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掌握使用动态,及时向部门经理汇报;负责酒店与工程相关的各种证照的办理、审验工作

10、认真做好班组人员的考核工作,如技术考核、出勤考核、执行《员工手册》的考核,并提出奖罚建议;发现并排除各类事故苗头,如遇疑难及时向经理汇报。

11、完成经理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任职条件:

1、工作认真、勤恳、细心,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沟通、协作能力强,对工作一丝不苟,任劳任怨。

2、具有配电、锅炉等系统设备的操作维护、管理知识,对机械原理、机械配合、材质、材料、焊接、胶粘等技术熟练。

3、对酒店机电工程设备、建筑设施等的布局、功能有较深的了解,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判断能力和应急能力,具有协调运行班组人员关系、合理调配人力和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

4、具有中专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从事设备管理工作5年以上。

5、身体健康,精力充沛。

防护制度 防汛制度 防治制度

防火制度 防疫制度 防雷制度

酒店工程部维修领班岗位职责与任职条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389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