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锅炉工岗位职责(5)

  酒店锅炉工岗位职责(5)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酒店锅炉工岗位职责(五)一、岗位名称:锅炉工二、直接上级:运行领班三、直接下级:无四、岗位职责:1、负责燃料节约、水电节约,水质的质量验收和评估。2、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做好...

酒店锅炉工岗位职责(五)

一、岗位名称:锅炉工

二、直接上级:运行领班

三、直接下级:无

四、岗位职责:

1、负责燃料节约、水电节约,水质的质量验收和评估。

2、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做好水质管理确保锅炉的安全运行。

3、做好锅炉及其附属设备(包括分汽缸的阀门、供水泵水处理设备)的维护保养和年度检修工作。

4、坚守工作岗位,任何时候都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按照规定做好巡视,并做好各种运行参数的记录。

5、做好锅炉房日常维护保养工作,杜绝"跑"、"冒"、"滴"、"漏"的现象,做到文明生产

6、不断学习新技术,提高司炉水平,做到勤检查,勤调节,保持锅炉压力稳定,做好节能工作。

7、在运行中锅炉或附属设备出现严重故障,应立即向运行领班汇报,并一起参与故障的排除。

8、每班必须排污1次,但不得在用汽高峰时排污,排污量根据炉水分析决定。

9、水位表每班至少冲洗1次。

10、禁止闲杂人员进入锅炉房。

11、负责锅炉房的清洁卫生工作。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五、任职条件:

1、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热爱本职工作。

2、了解锅炉安全操作规程、劳动保护、消防安全、环境保护等有关知识。

3、能够熟练地进行司炉操作,熟悉锅炉构造、原理、操作规程,能对锅炉及附属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对一般故障有分析判断和排除能力。

4、具有高中或中技学历,必须持有劳动部门颁发的"蒸汽锅炉操作证"即上岗证。

5、身体健康,精力充沛。

工资制度 市场制度 市政制度

带班制度 帮扶制度 干部制度

酒店锅炉工岗位职责(5)】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398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