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维修部值班管理标准作业规程制度

  机电维修部值班管理标准作业规程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机电维修部值班管理标准作业规程2008-05-1209:34:16|分类:物管资料|字号订阅一、目的规范值班管理,确保值班质量。二、适用范围适用于物业管理处机电维修部值班工作。三、职责...

机电维修部值班管理标准作业规程

2008-05-1209:34:16|分类:物管资料|字号订阅

一、目的

规范值班管理,确保值班质量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物业管理处机电维修部值班工作。

三、职责

1、机电维修部主管负责对值班工作的监控和值班工作的具体安排和检查。

2、机电维修部值班人员负责按此规程进行值班工作。

四、程序要点

1、交接班操作

(1)交班人员提前20分钟做好交班准备;

a、检查设备并确保运行正常;

b、搞好值班室和设备房卫生工作。

(2)接班人员提前15分钟到达值班岗位

(3)接班人员首先认真仔细地检查各设备的运行情况:

a、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并通知交班人处理,接班人协助;

b、确认无异常情况再回到值班室进行交接班程序。

(4)交班人员主动、简要地向接班人介绍值班和设备运行情况,重点讲明操作注意事项;接班人应认真聆听,如有疑问可向交班人提问,直于双方清楚。

(5)接班人查看上班的《机电运行值班记录》,检查仪器、工具等物品是否齐全完好。

(6)交接双方认为无误后共同在《机电运行交接班记录》上签名确认。

(7)交接完毕后所发生的总是由接班人负责。

(8)有下列情况之一不能交接班:

a、上一班运行情况未交代清楚,记录不规范,配电室、值班室、操作间不清洁;

b、接班人未到岗,交班人不准下班;

c、接班人醉酒或其他情况而未找到接班人;

d、在倒闸操作和事故处理过程中;

e、若交接班过程中发生故障,应停止交接,由交班人负责处理事故,接班人协助。

2、值班操作要点

(1)值班人应提前15分钟到达值班岗位,按交接班程序进行交接班。

(2)坚守岗位,不得串岗。

(3)按有关运行管理标准作业规程对空调设备、电梯设备、供水、供电设备进行巡查、保养、维修。

(4)如遇特殊事件,应按突发事件处理程序进行处理。

(5)值班人员因特殊情况需要调班时,必须事前填写调班表,并经机电维修部主管同意开签字方可调班。

3、停送电操作要领

(1)正常情况下的倒闸操作:

a、机电维修部主管提前两天收面通知运行组停、送电范围(包括变压器报停、启用);

b、运行组接到通知后,一天内完成以下工作:

――立即通知供配电专业人员即到现场,根据负荷分布情况实地考察其可行性;

――若不可行应立即汇报情况,并说明原因;

――若可行,则应明确停送、电时间、范围,填好操作票后,由物业经理审批,同时将停、送电情况书面通知服务中心。

c、服务中心接到通知后,提前一天贴出停电通知以告之住哀悼:

d、倒闸操作前,运行人员要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电梯降至首层,如有必要可将发电机操作开关置于停机位置;

e、在确定时间,在监护人的监护下,操作人员按操作票进行倒闸操作:

――停电:先停负荷开关,后停隔离开关;

――送电:先送隔离开关,后送负荷开关。

f、倒闸操作完成后,运行人员要检查电梯的运行情况,发电机操作开关置于自动位置;

g、做好各项相关记录。

(2)紧急状态下的倒闸操作:

a、发现配电房有冒烟、短路等异常情况或发生火警等重大事故时,运行人员应当立即进行全部或部分负荷停电操作:根据情况立即断开低压配电柜上电源开关,或断开高压柜高压开关;

b、停电后立即通知机电维修部主管,主管到现场后立即检查事故原因,在查出确定的原因后方可恢复部分或全部供电。对损坏部分应尽快修复,以恢复正常供电;

c、做好各种记录,重大事故应立即报告管理处经理。

4、值班房、设备房卫生管理制度

(1)各值班人员负责该班次值班室的卫生清洁工作,并保持值班室卫生。

(2)各专业值班人员负责各自专业设备房的卫生清洁工作;

a、水电工负责配电房、水泵方卫生清洁工作;

b、空调工负责空调机房卫生清洁工作;

c、电梯工负责电梯房卫生清洁工作。

(3)接班人负责检查上一班的清洁工作,对不合格卫生清洁工作可要求返工,直至合格。

(4)各专业早班值班人员为该专业设备房安全卫生责任人。

(5)机电维修部主管负责本部卫生清洁工作的日常检查和督导。

五、记录

《值班记录表》

六、相关支持文件

《机电维修部员工绩效考评实施标准作业规程》

厨房管理制度 卫生管理制度 QIquha.coM食堂管理制度

车辆管理制度 宿舍管理制度 公司管理制度

机电维修部值班管理标准作业规程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434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