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物业智能化工程施工技术方案编制办法

  万科物业智能化工程施工技术方案编制办法之相关制度和职责,VK物业智能化工程施工技术方案编制办法1.目的规范施工技术方案的编制依据及内容,提高施工方案的指导性和可靠性。2.适用范围智能化工程部所承接的工程3.职责部门/岗位职责城...

VK物业智能化工程施工技术方案编制办法

1.目的

规范施工技术方案的编制依据及内容,提高施工方案的指导性和可靠性。

2.适用范围

智能化工程部所承接的工程

3.职责

部门/岗位职责

城市负责人/城市技术负责人/项目施工负责人负责对片区项目施工技术方案的设计和编制

施工技术组负责对各项目施工细化方案审核修改并报部门经理审批

项目施工负责人/项目助理负责施工细化方案的落实实施

城市技术负责人/施工技术组负责技术方案实施过程中的技术支持

4.方法和过程控制

4.1施工技术方案的编制依据

4.1.1设计文件及有关资料

设计文件及有关资料主要包括:工程建设项目的有关图纸、设计说明书、建筑区域平面图、建筑总平面图、弱电井管网图、项目总体概(预)算等。

4.1.2有关文件及相关的工程合同

有关文件及相关的工程合同文件主要包括:工程部设计任务计划;招(投)标文件及签订的工程承包合同;指定的工程材料设备的订货要求等。

4.1.3施工现场的实际状况,以及相关专业的相互关系。

4.1.4现行规范、规程和有关技术规定,国家现行的施工及验收规范、操作规程、定额、技术规定和技术经济指标。

4.1.5类似施工项目的施工技术方案和有关总结资料。

4.2 施工技术方案的编制方法

4.2.1根据项目工程的实际功用、具体情况,了解工程的施工条件,并在施工技术方案中详尽描述,为施工阶段作好充分的准备。

4.2.2确定每一单项工程的前端设备配置及布局;明确线路的施工走向并绘制施工管线图;确定终端及控制设备的选型和控制中心的方位。

4.2.3编制各单项工程的实施方案,如:管线的敷设方法(暗埋、明管、线槽或架空)、注意事项、保护措施等;前端设备的安装方法、成品保护、注意事项等;终端设备、控制部分的施工方法、注意事项、调试程序、以及通常会出现的调试故障等。

4.2.4项目助理/现场施工负责人编制项目工程的总期进度计划,作好项目工程的施工准备。

4.2.5 项目助理/现场施工负责人编制物资进场计划表。

4.2.6 绘制施工总平面图、管线分布图、系统电源分配原理图、系统接线图、楼内设备布线图等,标出主要施工线路中线缆的走向和型号以及外围集线箱、总控室位置。

4.3 施工技术方案的编制流程

4.3.1施工技术方案由城市负责人/城市技术负责人负责编制,报施工技术组审核后发给部门经理审批。

4.3.2施工技术组负责方案的审核、打印、保存,并交城市负责人/城市技术负责人组织技术交底,填写《工程施工方案、技术会审交底表》。

4.3.3 编制流程:熟悉现场和合同配置确定设备安装位置、管线走向

确定施工疑难技术问题,并指定解决措施绘制施工图纸(接线图、设备分布图、系统图纸等)制定项目施工计划、人员进场计划、物资进场计划项目组组织技术交底

5、记录表格

VKWY7.5.1-J02-08-F1《智能化工程施工方案、技术会审交底表》

课题制度 调度制度 调查制度

调研制度 调解制度 调试制度

万科物业智能化工程施工技术方案编制办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457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