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物业辖区消防设施管理规定

  X物业辖区消防设施管理规定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辖区消防设施管理规定1.0目的为了确保小区住户生命财产安全,保证消防设备随时处于正常状态,提高人员管理意识和安全责任感。2.0适用范围物业公司所管理项目配置的所有消防设施...

物业辖区消防设施管理规定

1.0目的

为了确保小区住户生命财产安全,保证消防设备随时处于正常状态,提高人员管理意识和安全责任感。

2.0适用范围

物业公司所管理项目配置的所有消防设施设备。

3.0管理内容

3.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每双月在定期安全检查时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主机面板,报警钮及车库防火卷闸门作联动功能试验。

--每半年检查喷头是否漏水、锈坏、玻璃球中有色液体是否变色、减少,如有异常,立即更换。如发现玻璃有被其他物质污染,立即清洁保持灵敏度。

--每半年检查一次报警阀,要求打开警铃校验旋塞,30秒内应发出铃声报警。

3.2消火栓

--室内消火栓

每双月检查消火是否锈蚀,有无渗漏、转动机构是否灵活。

--室外消火栓

每双月对室外消火栓进行放水检查,对润滑部份擦洗加油。

3.3水泵接合器

水泵接合器每半年保养一次,检查转动机构是否锈死和密封是否老化。

3.4消防泵、喷淋泵

按《水泵定期保养规程》执行。

3.5上述消防设施的检查均记录在《定期安全检查表》上。

4.0相关文件

4.1《水泵定期保养规程》

5.0相关记录

5.1《定期安全检查表》

编写:zz 审批:zz

兼职职责 内务职责 内审员职责

内控部职责 冲压职责 出口职责

X物业辖区消防设施管理规定】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461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