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突发事件处理程序(11)

  工程部突发事件处理程序(11)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工程部突发事件处理程序(十一)一、停电若发生停电,工程部配电室值班人员应保持冷净,首先检查设备,确定是外线停电还是内部故障停电。1、外线停电:(1)打电话联系供电局小区变电所,询...

工程部突发事件处理程序(十一)

一、停电

若发生停电,工程部配电室值班人员应保持冷净,首先检查设备,确定是外线停电还是内部故障停电。

1、外线停电:

(1)打电话联系供电局小区变电所,询问停电原因,停电时间,何时恢复,并做好记录。

(2)如果接到电梯困人的呼叫,应立即赶赴现场,采取措施,按照《电梯救困流程》处理,防止危险情况发生。

(4)打电话通知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工程部主任。

(5)通知客服部及时告知业主。

(6)将情况及时汇报公司当值最高领导。

(7)由配电室和领班以书面的形式记录突发停电事情经过。

2、内部故障停电:

(1)检查停电原因,按《内线故障处理程序》执行。

(2)通知客服部及时向业主解释。

(3)如果接到电梯困人的呼叫,应立即赶赴现场,采取措施,按照《电梯救困流程》处理,防止危险情况发生。

(4)当供电系统紧急故障发生后,领班及时组织人员抢修,并预计修复时间,并通知客服部。

(5)事故处理完毕后由领班向工程部主任报告事故经过和处理情况。

(6)由主任以书面的形式写出事故报告,上报物业公司项目经理。交物业办公室一份,留一份工程部办公室存档。

(7)做好事故处理过程的工作记录

二、发生停水、水管爆裂时:

1、工程部接到水管爆裂消息,立即安排维修人员赶到现场。

2、维修人员到达后,立即关闭水源控制阀,悬挂"管道维修,暂停使用标示牌"。

3、维修人员及时将现场状况用对讲或电话汇报工程部办公室。

4、如遇小型故障可以一人处理.修理完毕后,填写维修单,注明所用材料及情况说明。

5、如遇重大故障,工程部将加派人力和物力组织抢修。

6、如果有危及到电气设备的,应马上通知配电室立即断开该事故区域电源。

7、修复后维修人员撤去维修告示牌打开供水阀,及时通知客服部告之业主正常使用。

8、事情处理完毕后,由主任写出书面报告, 留工程部办公室存档。

三、发生天然气泄漏时:

1、工程部值班人员接到煤气泄漏报告时,立即赶到现场,关闭泄漏煤气管道控制阀,并悬挂"煤气泄漏,严禁火种标示牌"。通知管理部安排人员看护现场,疏散围观人员;严防有人吸烟及开关电源引起天然气爆炸。

3、设置警界线,放置:"危险!请勿靠近"的警示牌。

4、值班人员将现场泄漏情况报告工程部办公室。

5、由工程部及时通知物管部,由物管部及时通知受影响的业主。

6、工程部组织人员进行小型故障抢修,遇重大情况立即与天然气公司联系维修,尽快恢复使用。

5、修复后及时通知物管部告知业主可以正常使用。

6、事后由值班主任写出事故报告,留工程部存档。

四、发生火灾:

1、工程部接到火灾报警后,工程部经理要立即赶到消防中心,接受指令。

2、工程部办公室人员立即准备,将重要的文件及备份资料马上转移到安全区域。

2、全体设备维修人员要在现场待命。

3、负责监视水池水位的高低和消防水泵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随时准备人力启动消防泵。

4、值班人员不能离开值班室,以便根据指挥部的火情处理决定通知有关人员。

5、电工领班带领电工在配电值班室待命,随时处理各种突发问题;根据指挥部和工程部办公室指令切断电源;保证消防设备和应急照明设备的供电。

XX物业XX项目工程部

2012年2月24日

事务员职责 事务所职责 qiquhA.com事务职责

产业职责 产品职责 产房职责

工程部突发事件处理程序(11)】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475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