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工程部安全工作制度

  S工程部安全工作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工程部安全工作制度1.工程部全体员工必须加强安全意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安全生产,同时要求严格执行管理公司规定的治安管理制度,协同保安部门认真做好大厦生产设备,特别是动...


工程部安全工作制度

1.工程部全体员工必须加强安全意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安生产,同时要求严格执行管理公司规定的治安管理制度,协同保安部门认真做好大厦生产设备,特别是动力、电力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和防火防盗工作。

2.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制:
(1)工程部的安全工作由工程部主任负责;
(2)正、副经理负责各系统范围内的安全工作。
(3)领班负责该班管辖范围的安全工作。

3.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禁违章作业。

4.工作人员工作时,要穿工作服,高空作业必须系安全带及戴安全帽,有高空落物危险的要有人监护,拉警示线,挂标示牌。

5.带电作业必须穿安全靴,戴安全手套,使用合格的安全工具,作业区要悬挂标示牌,必要时要拉警示线。

6.在转动设备上工作时,严禁戴手套,防止卷入机内。女性作业者,有长发及长辫者要戴安全帽,将长发及长辫藏在帽内。

7.工作需要动火时,要办理动火证。

8.进入高压配电间工作要办理工作票,电气作业按电气安全管理制度规定执行。

9.未经工程部经理/副经理批准,外来人员(包括参观学习、探亲访友、施工人员)禁止进入配电房、设备间和电梯机房,经批准进入人员必须办好登记手续,由值班人员陪同进入。

10.各岗位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发生事故或发现可疑情况,应迅速报告上级领导和保安部,并负责保护现场。

11.定期进行安全大检查,各班组每月进行一次,工程部每季度组织一次,全大厦性的安全大检查由公司决定。

12.不准随意配制机电、配电房、工具房以及其它专用钥匙。水池盖应加锁,并指定专人保管钥匙,打开水池盖必须经当值领班或经理批准。

13.班组工具、材料要有专人管理,要登记台账,携带工具离开大厦工作,要填写“放行证”,由班组长审查,报部门经理批准才能放行。

14.易燃材料、油料要存放在指定的安全地点,不行随意乱放,检修后的废油要集中倒在油桶内,不准倒入沟渠。

15.工作时不能随意挪动或使用消防设施,如果必须使用(除火警外),要经保安部门批准。

16.发生火警时,工作人员要积极投入灭火,并保证消防给水系统,事故照明、排烟机等消防设施用电。

水电工程师岗位职责 酒店工程部岗位职责 安装工程师岗位职责

工程部主管岗位职责 工程部经理岗位职责 仓库管理规章制度

S工程部安全工作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523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